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书记>王国斌>我的活动
王国斌在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
咬定目标鼓足干劲 跳起摸高攻坚冲刺 举全市之力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马秀兰主持 曾国俊李宏伟出席
王国斌在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融媒 发布日期: 2024-03-06 21:57 浏览次数:

3月6日,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这次会议是一次动员大会,更是一次誓师大会。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志在必得、势在必胜的坚定信念,咬定目标、鼓足干劲,跳起摸高、攻坚冲刺,掀起创建新热潮、打出创建新攻势,举全市之力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努力让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市长、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秀兰主持会议。市领导曾国俊、李宏伟、赵有翼、李万岳、陆世平、景瀚等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专题培训会精神,通报了中央文明办对武威市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情况。

王国斌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威实践的重要举措,更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今年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全市各级各方面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高度清醒,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面对标、全力攻坚、全速冲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王国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执着,进一步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综合实力。要在关键点位上集中攻坚,加大市容市貌、市场环境、交通秩序整治力度,深化拓展文明实践活动,依法加强文明行为养成,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在群众满意上持续发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参与度、满意率。要在文明村镇上实现突破,坚持城乡全域创建,扎实推进乡村移风易俗,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在立德树人上再创佳绩,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涵养文明风尚、培育时代新人。要以“事事心中有底”的责任担当,加强组织保障,加压工作责任,强化执行落实,加大督查考评,加力宣传发动,奋力抓好创城各项任务落实,以高质量文明创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秀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攻坚冲刺再加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创则必成、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打好本轮创城收官战。要把准测评标准,咬定目标再提升,对标对表新版测评体系,靶向施策、聚力攻坚。要聚焦短板弱项,提档升级再加力,认真落实包抓共建任务,努力在补齐短板、完善功能、促进规范中提升创建水平。要强化统筹调度,责任落实再细化,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市创城办要发挥好牵头协调职能,各责任单位要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凉州区要强化属地责任,形成齐抓共建的强大合力,力争在综合考评中取得最好结果。

会上,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凉州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西大街靶场社区作了交流发言;市交警支队,凉州区政府及凉州区住建局、城管执法局、金河镇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马开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