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景 瀚>我的活动
王国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
王国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融媒 发布日期: 2024-03-02 08:00 浏览次数:

3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消防安全、“三抓三促”行动等工作。市委书记王国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建立健全土地管理制度,全面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以“小切口”做好全市改革“大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威新实践蓄势赋能、破局开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中央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机遇,不断激发市场消费活力,进一步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听取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决扛牢工作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从严加强监管执法,着力提升应急能力,为全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了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在深化学习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担当实干、争先创优推动发展、统筹调度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加速释放“两个主引擎”的澎湃动力,着力放大“五个增长极”的聚集效应,更好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盯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深入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扎实推进系统治理,科学开展防沙治沙,坚决有力打好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机制部署要求,定期研究分析,拿出硬实举措,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开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