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府领导>副市长>刘爱君>我的活动
共叙乡情亲情 共谋合作发展
武威市2024年“春晖行动”新疆行在疆武威籍企业家座谈会举行
共叙乡情亲情 共谋合作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11 08:52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春晖行动”新疆行在疆武威籍企业家座谈会。市委书记王国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秀兰,与新疆甘肃商会、新疆兵团甘肃商会、新疆武威商会及在疆武威籍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乡情亲情,共谋合作发展,共同打造“春晖行动”升级版,携手推动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赵有翼、李万岳、苏国波出席,刘爱君介绍武威经济社会发展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新疆甘肃商会、新疆兵团甘肃商会、新疆武威商会及在疆武威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在疆工作生活和创业经历,深情表达了心系家乡、情牵故土、回报桑梓的强烈愿望,对家乡武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欣喜变化深感骄傲和自豪。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投资兴业、返乡创业以及宣传推介武威,积极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国斌说,多年来,广大在疆武威籍人士饮水思源、回报故里,通过投资兴业、引商引资、宣传推介、吸纳就业、扶贫济困等多种方式支持家乡发展,有力推动了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春晖行动”以来,在疆武威籍企业家满怀桑梓之情,为家乡发展搭建招商平台、助力乡村建设、提供就业岗位、拓宽增收渠道,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进一步夯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基础,有力促进了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王国斌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着力构建“两擎牵引、五极迸发”的高质量发展格局,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进向好的良好态势。今天的武威发展基础更加厚实、优势产业蝶变崛起、基础条件明显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发展环境全面优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迈出了坚实步伐。

王国斌说,武威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在疆武威籍企业家的关心关注和鼎力支持。衷心希望新疆甘肃商会、新疆兵团甘肃商会、新疆武威商会和在疆武威籍企业家发挥自身优势,联系更多客商,积极宣传武威、推介武威,也希望大家心系故土、回馈家乡,立足企业实际,找准回乡投资兴业的着力重点,在家乡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与我们携手打造风雨无阻的“连心桥”、和衷共济的“发展路”、美丽宜居的“幸福家”。我们将进一步放大“春晖行动”效应,坚持集中活动与常态联动并举,加强与在疆商会组织、企业家和武威籍人士的联络沟通,发展“归雁经济”,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合作交流、携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座谈会还举行了“武威市招商引资联络中心”揭牌仪式。(记者马开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