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华 伟>我的活动
王国斌马秀兰调研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王国斌马秀兰调研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2-08 09:24 浏览次数:

春节假期来临之际,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国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秀兰深入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油库、旅游景点、超市等地调研检查节前运力保障、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和市场保供等工作。王国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实抓细民生保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幸福的春节。

王国斌、马秀兰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G30高速武威出口交通执勤点、中石油武威油库、武威火车站、钟鼓楼景区安全保障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王国斌强调,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意识,拧紧责任链条,深入分析研判风险变化,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有力有效抓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聚焦仓储物流、“九小场所”等高风险区域,紧盯危化品、燃气、动火作业等重点领域,全面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统筹抓好景区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等制度,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春节将至,处处洋溢着一派热闹的节日景象,各大商超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市民正忙着挑选置办年货。王国斌、马秀兰一行来到凉州城区益民超市农垦店,详细询问商品价格、供应销售等情况。王国斌强调,“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事关千家万户。要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全力做好煤电油气保供稳价工作,加强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做好运输保障、畅通物流配送,确保货品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可靠、价格稳定,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要着力加强食品检测和市场管理,严把食品质量关,扎实做好卫生保洁、消防安全、秩序维护等工作,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幸福过年。

赵有翼、李万岳、华伟、李维强参加。(记者张志华 杨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