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书记>王国斌>我的活动
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王国斌主持并讲话 马秀兰出席
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2-23 08:51 浏览次数:

2月22日,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国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职尽责,提高审计工作质效,以高水平审计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马秀兰,市领导赵有翼、孙光慧、李万岳、苏国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十四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及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听取各县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王国斌强调,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审计监督总要求,提高审计质量,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挥好监督保障、规范促进和决策参谋作用。要更好发挥审计工作职能作用,围绕构建“两擎牵引、五极迸发”高质量发展格局,紧盯发展、安全、民生、廉洁开展审计监督,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更大作为。要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提高审计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促使被审计单位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质量管控,标本兼治“治已病”,举一反三“防未病”,打好审计整改“组合拳”,切实把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王国斌强调,要不断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专业本领,弘扬优良作风,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线、廉洁底线,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齐心协力开创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马开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