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书记>王国斌>我的活动
王国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王国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2-21 09:21 浏览次数:

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王国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着力构建“两擎牵引、五极迸发”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引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凝聚形成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认真落实市级领导定期接访下访制度,着力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完善应对应急预案,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确保路网安全畅通。要跟进落实赴省直部门对接工作成果,细化实化举措,做好服务保障,力争把对接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健全完善领导包抓、专班推进、大数据调度等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马开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