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华 伟>我的活动
王国斌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拼经济稳增长抓发展夺取首季开门红 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马秀兰主持 曾国俊李宏伟出席
王国斌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融媒 发布日期: 2024-02-02 08:56 浏览次数:

2月1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以开局决战的必胜信心、起步冲刺的昂扬斗志,全力拼经济、稳增长、抓发展,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秀兰主持会议。市领导曾国俊、李宏伟、赵有翼、孙光慧、李万岳、陆世平、景瀚、贾福祥等参加会议。华伟通报2023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评价结果。

王国斌强调,要全面对标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目标、扭住关键,力拼经济首季“开门红”。要一以贯之强工业、聚集群,把“强工业”作为发展产业的主攻方向,在强“主链”拓“支链”上下功夫,在延“短链”接“长链”上提质效,在聚“单链”促“多链”上强融合,推进传统产业延链升链、新兴产业固链强链、未来产业建链成链。要坚持不懈抓项目、扩投资,围绕“四个清单”,谋深谋实抓储备,优化机制促落地,争分夺秒抓进度,力促在建项目早日竣工、成熟项目早日投产、签约项目早日落地。要持之以恒抓招商、强动能,继续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依托链主“引”,紧盯节会“签”,创新方式“招”,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量质齐升。要锲而不舍抓“三农”、固根本,把实现“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作为重点任务,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做好春耕备耕,着力保障农业用水,提升乡村建设品质,打好乡村全面振兴漂亮仗。要抢抓节点旺旅游、促融合,充分挖掘武威丰厚的文旅资源优势,点燃假日经济,抢抓高铁红利,打造流量爆款,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大景区”增长极。要竭尽所能提消费、促外贸,多措并举抓促销,精准施策抓调度,强化服务抓入库,千方百计稳外贸,助推“三产”发展提质增效。要用心用情办实事、惠民生,全力稳住居民就业,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扎实办理民生实事,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要进一步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加强要素保障,加快园区建设,提升营商环境,加力安全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马秀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部精力用在抓落实、促发展上,制定落实的具体方案,细化实化施工图、任务书、时间表,实行闭环式管理、全流程跟踪、全过程督办机制,以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拼劲、雷厉风行的作风,跑好开年“第一棒”,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记者 马开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