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民勤:公益岗促就业织牢民生“幸福网”
民勤:公益岗促就业织牢民生“幸福网”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胡蓉 发布日期: 2023-06-09 08:3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民勤县积极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帮助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村脱贫户就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就业问题,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

走进民勤县苏武敬老院,唐玉红正在帮助老人穿戴衣服、收拾床铺,做着日常工作。今年47岁的唐玉红是苏武敬老院去年安置的城镇公益性岗位人员,从事敬老院护理工作,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唐玉红常常陪老人们聊天,担负起了“女儿”的职责,老人们对她特别满意。

唐玉红边帮老人按摩边对记者说:“我现在40多岁了,没什么技术,孩子在外面上学,找工作也比较困难,去年县人社局把我安置到苏武敬老院工作,解决了我的就业困难,增加了家庭收入。”

每天清晨,家住苏武镇元台村三社的马中昌都要到村会议室进行卫生保洁,并定期到村周边捡拾垃圾,负责村主干道的路面清扫工作。今年50多岁的马中昌是元台村招聘的乡村保洁员,不能外出务工,有了公益性岗位这份工作,让马中昌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马中昌告诉记者,有了保洁这份工作,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庭,每月收入500元,挺好的。

“ 城乡公益性岗位事关百姓福祉,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一头连着共同富裕、社会发展。我们每年针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脱贫户,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作用,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实现了家门口的就业。”民勤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李雪玲说,近年来,民勤县将城乡公益性岗位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有关政策,至目前,城镇公益性岗位在岗424人,今年新安置69人,共发放补贴360万元;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岗280人,今年新安置25人,共发放补贴7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