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市审计局持续发力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市审计局持续发力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许静 陆虹 发布日期: 2023-06-09 08:2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准确全面把握新任务新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化审计监督,持续发力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在加强党的领导上持续发力,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建立机关党支部与业务科室的融合发展机制。以推动党建和业务目标融合、工作融合、成果融合为导向,紧扣党建工作主题和审计中心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互进。机关党支部强化“党建+”模式,积极推行“临时党支部建在一线”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推行党建与审计业务“一体化”模式,使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得更紧,合得更实。

在夯实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发挥领导干部向心力。实行工作周安排、月调度,工作量化到日、细化到人,以明确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着力提升审计监督质效,通过实施穿透式审计,注重专业化监督,有力促管理。坚持团队引领,注重在审计项目中充分征求青年干部建议和想法,有目的、有意识地培养其主人翁精神,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对具体工作进行完善优化,有效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创研究型审计上持续发力,发挥年轻干部创新力。加大对教育、投资、乡村振兴等领域审计力度,做实研究型审计,聚焦主责主业,做到以研究促审计、提质量、出成果。以创建优秀审计项目为引领,引导青年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审计研究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在审计过程中加大审前政策法规、规章制度的研究,锐化审计视野穿透力。加大审中数据分析技术和创新审计方法的研究,促进问题查深查透,加大审计结果运用研究,将审计成果的研究与政府重点工作相结合,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