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笔尖有梦想 身后有力量
——2023年高考首日武威市考点见闻
笔尖有梦想 身后有力量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徐燕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3-06-08 08:24 浏览次数:




十年寒窗苦读,今朝亮剑试锋。

6月7日上午9时,随着开考铃声响起,2023年全国高考大幕正式拉开,我市1.4万余名考生有序进入494个考场。

一大早,不少家长专程送考,各部门也早早准备就绪,开启高考“护航模式”。

“收好身份证和准考证,不着急,慢慢来!”上午7时30分,距离正式开考还有一个半小时,记者在武威九中考点看到,考点门前已经拉好警戒线,安检人员“严阵以待”,一边疏导考生有序入场,一边提醒考生带齐证件。警戒线外,准备进场的考生陆续来到考点候考,或相互拥抱鼓劲。

武威八中考点,交警忙着疏导车辆。“高考前,我们专门制定了高考交通保障相关预案,确保考生按时到达指定考点。”正在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加强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适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为考生营造一个快捷畅通、安全高效的出行环境。此外,在古浪县、天祝县、民勤县各考点,校门两侧急救车、特警车辆、志愿者服务车等有序排开,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在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为考生准备了“助考文具袋”、医药箱、矿泉水等物品,有些考点还贴心地为家长安装上了遮阳帐篷。

“儿子,别慌,相信自己,尽自己努力考试就好!”上午8点,在民勤一中考点外,一位母亲殷殷叮嘱孩子,男孩笑着握紧拳头,在胸前有力挥舞,随后昂首阔步走进考点。

高考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8点40分左右,考生已陆续入场,他们在考场内奋笔疾书,考的是既往的总结和临场的智慧,家长们在考场外望眼欲穿,同样考验着定力和耐心。一再向校园里翘首观望的家长罗女士感慨良多:“我希望女儿能乘风破浪,金榜题名。也祝所有参加高考的孩子们金榜题名。”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高考期间,考点周围不鸣笛、爱心助力高考车,公安、城管、卫健、电力、环保等多部门坚守岗位……这些温情的画面,勾画出这座城市最美的高考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