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王国斌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王国斌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3-06-07 08:41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锚定目标任务夯基础、提质效,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补短板,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马秀兰主持会议。市领导鞠毅、曾国俊、关维斌、孙光慧、李万岳、李天忠、柳生坠、马扎西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进展及督查情况,审议了有关文件。

王国斌指出,“三农”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继续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做好农业挖潜增效文章,以更大力度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和招商引资,不断做大农业总量,提升农业增值效益,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基本盘。

王国斌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聚焦防风险、抓整改,精准落实重点人群监测、预警、帮扶措施,统筹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强管理、增产量,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守牢耕地保护底线,规范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聚焦延链条、提效益,在打造高标准种养基地、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赋能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全面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要聚焦强基础、美环境,加快农村住房建设进度,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聚焦抓治理、激活力,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强化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培育向上向善良好乡风。要坚决扛起抓“三农”的政治责任,强化工作调度,加大政策支持,加强督导考核,高质量推动“三农”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马秀兰强调,各级各方面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紧盯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完成时限,紧扣目标节点,坚决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夯实基础抓落实,靠实乡村两级干部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强化常态化调度抓落实,进一步完善“月分析、季调度、半年评比、年度考核”调度机制,强化监测、分析、协调、研判,动态调整工作方向,及时发现问题、整改到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