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天祝强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天祝强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刘永礼 发布日期: 2023-06-06 08:35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天祝县把乡村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统筹资源要素,汇聚各方力量,努力走精品化、特色化乡村建设之路,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去年,天祝县规划建成63个乡村建设示范村,惠及18个乡镇11354户42840人。2023年计划投资5.39亿元,在总结以往乡村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实施50个和美乡村建设项目,高标准建设和美乡村,惠及18个乡镇9765户群众。在推进和美乡村建设项目中,该县坚持“政府打基础、群众靓庭院”,统筹功能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在精致、精细上下足功夫,充分遵循乡土特色和地域特点,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土色土香”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截至目前,50个和美乡村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累计拆除危旧房屋885间、残垣断壁2.36万平方米、闲置畜棚274座、旱厕114座,清理垃圾1.25万吨、平整场地7.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和美乡村建设村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将进一步完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将显著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