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王国斌在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调研时强调
加快建设一流的肿瘤诊治示范医学中心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国斌在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调研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融媒 作者:张志华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3-06-06 14:46 浏览次数:

6月5日,市委书记王国斌到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进医疗服务设施,加强技术人才培养,全面推行医学模式转变,推广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体系,加快建设以重离子治疗为特色的国际一流的肿瘤诊治示范医学中心,打造集国际国内肿瘤治疗技术大成的汇聚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国斌先后深入重离子中心、新落成的配套院区诊疗区、放疗楼、PET—CT中心、文化治疗区、田园治疗区和住院部等地,详细了解新院区的运营管理情况。他指出,武威重离子中心是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配套建设的重离子院区项目全面启用,对于提升武威在肿瘤放射治疗临床研究和科研实力、提高区域医疗中心地位和达到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着眼建设国际化、专业化的重离子肿瘤康养机构,充分发挥“中医整体辨证施治+重离子精准治疗”优势,打造集重离子肿瘤治疗、康复治疗、中医理疗、生物免疫治疗、田园治疗为特色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逐步构建涵盖健康体检、中医保健养生、生态功能疗养、中药材产业、健康食品、旅居养老、心理健康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建设 “一带一路”上重要的重离子特色应用产业高地。要积极引进全国乃至全球范围的肿瘤诊疗专家,建设专家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大力加强学科体系、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离子产业体系的发展注入更多科技和创新元素。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新的起点,围绕治疗、康养、文旅融合为一体的大基地建设,统筹谋划、系统布局,切实强化协作配合,跟进服务保障,加快后续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接诊能力,确保这一高科技项目使更多的患者受益。

甘肃省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自2020年3月开诊以来,累计治疗肿瘤患者741人,其中包括来自比利时等国家的患者。5月28日,重离子配套院区落成投用并开诊,院区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设置病床1500张。

华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