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2023年首列出口班列发运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2023年首列出口班列发运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发布日期: 2023-05-29 09:01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由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组织发运的2023年首列出口班列从武威南站驶出,发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本次出口班列共发运51车货物,主要装载太阳能光伏板、电板、空调、纸质铝复合材料、山梨酸钾等商品,货重853.29吨,货值1421.89万元,班列预计10天后到达目的地。班列实行“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所有出口货物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实现通关、监管业务无缝对接,提高了整体通关效率,为武威市冲刺对外贸易“全年旺”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武威市进疆入藏、沟通六省的区位交通优势,推进国际货运班列运营迈上新台阶。自中欧班列“天马号”开通以来,已累计发运192列,货运总量约32.4万吨,货运总值约28.97亿元,形成了国际铁路运输、跨境海铁联运、公铁多式联运等多种运输模式相结合的现代物流体系,班列运行线路已覆盖中亚五国和俄罗斯、德国、英国、格鲁吉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打通甘肃(武威)国际陆港接轨全球的战略大通道,构建了对外开放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