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3-0174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4-19
成文日期: 2023-04-19 有效性:
五届市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马秀兰主持
发布日期: 2023-04-19 22:04 浏览次数:

新武威客户端讯(记者尚禾 李登生)4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秀兰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安排审计工作;传达学习全省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视频会议、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及甘肃省总林长令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不断提升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水平。要坚持政治立审,审计工作要聚焦重点、标本兼治、全面从严,在服务中心大局、保障经济健康运行、推动问题整改、加强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对照省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聚力攻坚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实现新突破。要围绕国家和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任务,加快推进“诚信武威”建设。

会议强调,要着力构建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老年人健康服务,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坚决落实“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部署,从供给、需求、转型三方面发力,助力我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健康发展。靠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气象工作现代化水平。全面推进禁毒专项行动,切实巩固禁毒成效。

会议强调,要严守“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突出规划引领保障,强化规划成果运用,严格规划监督实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抓好宣传引导、典型培育和质量提升,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要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提升林草资源总量和质量。

会议还审议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工作方案》《武威市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武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方案》《武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武威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草案)》,审定了《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实施意见》、第二届武威市人民政府质量奖拟获奖企业组织,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