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积金工作
索引号: 1262230076237114XJ/2023-0168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组配分类: 公积金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4-12
成文日期: 2023-04-12 有效性: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三抓三促”行动促推服务能力水平大提升
发布日期: 2023-04-12 10:35 浏览次数:

       近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以多样宣传、清单管理、优化升级、体验服务的便民利民“微举措”,不断细化实化深化公积金服务措施,增强缴存服务对象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实现了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大提升”。一季度,全市新增缴存单位51个、缴存职工2835人,归集公积金4.29亿元,发放贷款1.89亿元,归集、贷款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4.6%、11.9%。

       多样性宣传抓归集扩面。通过线下宣传和线上宣传有机融合,制作宣传手册及微视频,满足职工的政策信息需求。着力聚焦非公企业、新市民公积金政策宣传,持续扩大政策知晓率、制度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推动公积金应建尽建、应缴尽缴,实现扩面增量。深化“放管服”改革,公积金开户、缴存实现全流程线上“一网通办”,实现当场办结、当日办结。

       清单式管理抓贷款发放。精简贷款流程,加强政务窗口横向衔接,不断强化数据共享。按照“放管服”工作要求,及时优化简化要件资料,规范服务事项和要素,贷款清单为缴存职工、群众提供了一目了然的“明细表”。贷款申请审核、抵押登记、发放采取全过程台账式管理,及时对接委托银行,合同签章反馈迅速,抵押登记专人跟进,不断压缩审批时限,推动贷款发放能放快放,减少职工往返跑的次数,提高个人贷款发放效率。

       全天候答疑抓系统优化。以安全、便利、快捷为原则,持续推进核心业务系统优化升级,推进公积金数字化应用,构建办理模式便捷化、服务渠道网络化的智能服务体系,购房提取、离退休提取、首次偿还商贷提取公积金等业务均实现“全程网办、一网通办”,有效推动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随时办,住房公积金线上业务办理率达到95.42%,高频提取事项线上办理率达98.96%。

       保姆式跟进抓服务水平。强化政治教育,抓好理论学习“必修课”,举办“业务大讲堂”,学精业务“专业课”,开展服务礼仪专题培训,提升干部职工服务水平。中心领导干部进大厅,以企业群众身份“走流程”、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以办案人员身份“跟执法”,沉浸式体验业务办理全流程,优化服务举措,促进本领提升,增强工作效能。加快推进“跨省通办”,着力解决异地职工“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不断满足群众异地办事多样化需求。着力打造政务服务标杆形象,开展预约办、自助办、容缺办、延时办等特色服务,全程陪办、按需帮办、及时跟办“精准式”服务,极大地推动公积金服务向更高水平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