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梧桐枝正茂 筑巢引凤来
——武威市2023年集中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北京宣介会侧记
梧桐枝正茂 筑巢引凤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达丽 发布日期: 2023-03-22 08:37 浏览次数:

京城北府,学苑古楼,莘莘学子弦歌筑梦,逐浪前行。

祁连山下,天马故里,蓬勃武威求贤若渴,唯才是举。

汇聚四方英才,集聚智慧力量,武威再启“硬核”行动——3月20日,武威市2023年集中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北京宣介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宣介会上,武威向广大学子发出“英雄帖”,以最大的诚意诚邀各方英才汇聚武威,共同书写武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真金白银 政策力度提档升级


“我们代表武威市143万人民向你们发出诚挚邀约,真诚希望同学们选择武威这片热土。”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条件成就人才。”

“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关心关爱你们成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你们心无旁骛地在武威成长成才、大展宏图。”

宣介会上,武威热情诚挚的邀约,让与会学子倍感振奋和温暖。

武威学子李文昊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今年即将毕业。得知武威市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人才宣介会,他抓紧机会来参加。

“这次宣介会介绍全面,诚意满满,更加坚定了我回家乡武威发展的信心。我迫切希望能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李文昊说。

引进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急需紧缺人才,统一安排过渡周转人才公寓。引进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急需紧缺人才,子女处在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的,按照本人意愿安排就读学校……一项项人才政策,让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张亚蕾非常动心,“武威发展势头强劲,对人才发展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对年轻人来说是非常好的机遇。”

优厚的人才政策是武威引才的诚意,也让人才对武威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武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持续优化人才政策,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全面激发人才活力,走出了一条紧贴武威实际、适应时代要求的人才强市新路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陈文才说。


真抓实干 平台搭建突破升级


对人才来说,事业是“吸铁石”,平台是“梧桐树”。

随着“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的深入实施,武威市在全国大局中作为生态屏障、战略通道、开放枢纽的特殊功能地位越来越凸显。武威正在逐步发展成为服务甘肃、辐射西北、连接亚欧的对外开放新高地……

宣介中,武威发展的平台和空间、优势和潜力让众多学子怦然心动。

“武威这几年发展速度快、发展前景广阔,对人才的渴求也非常强烈,一系列优厚的人才政策很吸引人,我想回家乡发展,用大学期间所学到的知识来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多作贡献。”中国农业大学大四学生曾令玉说。

站在新的起点上,已进入发展快车道和上升期的武威,正迸发着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发展形势比任何时期都好,发展空间比任何时期都大,发展机遇比任何时期都多,正是广大英才大显身手的时候。

“武威市对引进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为人才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广阔舞台,营造良好环境,有力发挥了引进人才的聪明才智。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武威,欢迎到武威创新创业 。”2012年引进人才、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武威市凉州区四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到武威工作以来的经历、收获和感受。

宣介会座无虚席,武威市引进人才的优厚政策和引进人才分享的切身体会,让大家对武威这座城市充满了向往。同学们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洽谈,详细询问岗位情况,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为各类人才发展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正是武威市近年来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搭建平台的初衷。2011年以来,武威市累计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1855名,引进人才在各个领域,正逐步成长为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武威,已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


真心诚意 服务举措优化升级


武威市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引进人才和挂职干部座谈会,邀请各领域优秀人才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市级领导带头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采取调研座谈、登门看望、电话沟通等方式,做到“三必访”“四必帮”,让人才从细微处感受武威温度。

宣介会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武威市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宣介,工作人员为前来求职的学子们进行咨询解答,送政策、送服务,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武威,选择武威,为武威的高质量发展集聚人才动能。

“热诚欢迎各位优秀学子选择武威,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助力人才成长成才。创业热土,圆梦武威,天马故里欢迎你。 ”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负责人熊永华说。

武威关于引才聚才的一系列服务举措,让2011年引进人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生、团市委副书记张鸿钰深有感触。她说:“武威不仅以最大诚意引进人才,而且对引进的人才进行跟踪培养,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希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征程中,有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加入我们。”

服务举措的优化升级背后,折射的正是武威引才聚才的真心诚意。

如今,武威已形成了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发展的武威,求贤若渴;开放的武威,机遇无限。武威将真切关爱人才、真心联系人才、真情服务人才,让人才在武威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让人才安身安心、干事创业,书写华彩人生,创造辉煌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