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武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护航良好营商环境
武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护航良好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徐燕 徐凯生 发布日期: 2023-03-22 08:35 浏览次数:

政商之交,有道存焉。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近年来,武威市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与弘扬企业家精神结合,坚持正面清单引导与负面清单约束并重,坚持亲而有度与清而有为统一,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靠前服务 用心用情助企纾困


在甘肃金世泰包装印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快速运转,工人有序作业,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甘肃金世泰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纸制品包装产品开发设计、生产制造为一体的智能化包装印刷企业,建设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6亿元以上。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企业的经营发展,武威工业园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积极主动服务,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为企业的经营发展带来了很多便利。近两年企业获得政府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奖补资金175万元,更加坚定了企业干事创业的决心。”甘肃金世泰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企管部部长李峰源说。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首字在“亲”,全心全意服务企业,是“亲”的意义所在。

近年来,武威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落实好减税降费、租金减免等系列措施基础上,紧扣企业诉求,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做到了政策精准滴灌、企业普遍受益。同时,深入开展“千企调研纾困”活动,深入三县一区、工业园区近190家企业,对企业进行“把脉问诊”,摸清企业发展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协调相关部门办理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不断提升服务于企的能力。


畅通渠道 打造高效亲商模式


善待企业家就是善待经济发展,乐于、敢于、善于同企业家打交道,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业家的热情。

召开“政银税互动”助企纾困座谈会,现场为4家企业签订信贷协议,为184户民营企业落实贷款5325万元;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成立“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助力毕业生走稳走好创新创业之路;聘请43名专家组成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开展面向商会企业的普法教育和面向小微企业的法律援助……政商沟通渠道进一步畅通,营造了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

发挥民营企业家中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也是武威市畅通政企渠道的具体措施之一。近年来,全市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营企业家积极建言献策,为民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清而有为 厘清政商交往界限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方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行稳致远。在风清气正的政商生态中,全市各级各部门使出真本领为企服务,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专注发展。

近年来,武威市围绕重要项目安排及大额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开展民营企业监测线上调研工作,共填报问卷近1600份,填报率达80%以上,把服务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列入专项治理范围,针对政商关系不清的突出问题,对反映官商勾结、亦官亦商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梳理,持续“亮剑”……

“亲”“清”合力,“凤凰”自来。随着武威市政商关系的日益清朗,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投资武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得到了不断增强和提升。2022年,全市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19项、总投资170.67亿元,项目开工率达80.4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