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府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526/2023-0098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组配分类: 市政府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3-01
成文日期: 2023-03-01 有效性:
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发布日期: 2023-03-01 10:04 浏览次数:

经市届人大次会议批准的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和市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批准的调整预算,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发生一些变化。为做好市级预算执行工作,根据《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规定,需要对市级财政预算进行调整。

、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调整情况。受经济下行、疫情冲击和落实国家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等影响,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调减2.3亿元,由年初预算的8.18亿元调整为5.88亿元;调减年初预算调入资金7000万元。收入短收形成的财力缺口通过上级新增财力性转移支付弥补(详见附表1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情况。

1)调减支出2.25亿元。于政策变化、项目实施计划调整、年底无法实现支出等因素,调减年初预算安排的部分项目支出2.25亿元主要是:人防工程建设专项1.35亿元现代职业教育提升专项2306万元,乡村振兴专项2665万元,对口支援涉藏州县资500万元,农业保险保费补贴专项319万元,污染防治专项300元,部队经费226万元调减资金由市财政统一收回,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亟需资金支持的项目。

2追加支出5497万元。根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社会事业发展需要,追加项目支出5497元,通过统筹转移支付增量、调减支出等渠道解决。主要是:市方舱医院建设项目1100万元支持园区绿色产业发展扶持资金1000万元,武威东站综合客运枢纽及停车场项目资本金1000万元,市法院新审判法庭建设项目700万元G569北山(蒙甘界)至仙米寺(甘青界)公路项目国开基金政府回购资金640万元市二幼房屋土地使用租赁费260万元等(详见附表234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由于土地市场低迷、房地产交易量下降,国有土地出让收入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减收同时新增专项债券收入增加市级政府性基金收入由36.79亿元调整为27.87亿元,调减8.92亿元按照以收定支的原则,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支出由36.79亿元调整为26.95亿元,调减9.83亿元(详见附表56)。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由2016万元调整为174万元,调减1842万元;支出2016万元调整为174万元,调减1842万元。

综上,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后,可以实现收支平衡。

二、政府债务情况

(一)政府债务限额余额情况

根据政府债务管理有关规定,省财政厅下达我市2022年政府债务限额324.3亿元(市级52.07亿元、县区级272.23亿元)当年省财政厅下达新增政府债券额度128.9亿元(市级25.9亿元、县区级103亿元),其中补充高风险金融机构资本金专项债券83.6亿元市级15亿元、县区级68.6亿元)当年偿还政府债务本金12.9亿元(市级3.42亿元、县区级9.48亿元),其中过再融资债券偿还10.89亿元,财政预算资金偿还2.01亿元年末全市政府债务余额315.3亿元(市级49.94 亿元、县区级265.36亿元)严格控制在省上核定的债务限额以内。

(二)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分配使用计划

2022年,省上转贷我市第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5.43亿元。根据市委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市级5000万元安排用于武威肿瘤医院整体搬迁及功能提升项目,转贷县区4.93亿元。按照政府债务管理有关规定,市级及转贷县区新增专项债券由市县区分别纳入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市级年初预算安排预备费3000万元。在预算执行中,根据预备费安排有关规定和全市急需重点工作需要,经市政府同意,安排支出1800万元。其中:支持县区疫情防控支出1200万元,救灾物资和应急装备支出60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建设六个新武威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首要任务,加力提效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断提升财政资源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全力支持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着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撑。

 

附件: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附表.doc.pdf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