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记者蹲点采访系列报道⑩
黄羊镇上庄村:用奋斗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记者蹲点采访系列报道⑩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2-09 09:11 浏览次数:

冬日的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静谧悠然,环境优美,随处可见农家乐、乡村民宿、驿道商街……这个过去鲜为人知的贫困村,如今成了全国文明村镇,村民们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饱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特别是为乡村振兴描绘了一幅美丽图景。字里行间饱含着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同人民在一起、一切为了人民的民本思想。作为全国文明村镇,更应该要展现新时代的新风新貌。

近日,在上庄村的会议室里,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结合生活生产实际,学报告精神、谈心得体会、聊生产规划,并通过回顾村庄十年发展历程,推动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上庄村的变化让在村里开了半辈子诊所的老党员杨清华感受颇深,他学习的劲头格外足。

“在开诊所的40多年时间里,我亲眼见证了上庄村从一个贫困村发展到如今的全国文明村。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更进一步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村党支部一起努力,争取把上庄村建设成更加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杨清华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庄村是凉州区乡村建设的一块“金字招牌”。近年来,村党支部抢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机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引领融入产业发展全过程,引导群众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中闯出了党建引领促脱贫、建新村的“上庄模式”,村里的农村现代化进程逐步加快。怎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事干事的工作动力,以乡风文明之“魂”不断筑牢乡村振兴之“基”,是上庄村党支部考虑最多的问题。

上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高保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乡村振兴作了新的部署和要求,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在农业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保障民生等方面做文章,争取让村镇更美、村民更富、‘全国文明村镇’的牌子更加响亮。”

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前进方向、汲取奋斗力量,上庄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为一项项具体工作任务,推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记者手记

在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对这些年上庄村翻天覆地变化的感慨,党的好政策让村民“住得好”“富起来”,医疗、教育等方方面面的条件都得到切实改善,坚定了村民们紧跟党的步伐,把日子越过越好的信念。坚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黄羊镇上庄村干部群众将更加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用奋斗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奋斗中再立新功。(记者张婷 通讯员王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