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区职业中专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凉州区职业中专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梁俊秀 发布日期: 2023-02-09 08:56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凉州区职业中专紧密结合乡村发展新需求,培养适应农业农村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服务“三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该校通过乡村产业调查、市场考察、毕业生跟踪调研等途径,在办学模式、育人方式、专业设置等方面发力,重点建设与本地支柱产业、主导产业相对接的专业。同时,依托武威工业园区企业平台资源,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乡村振兴培养一线技术型人才。通过德育课堂、讲座、知识竞赛、成立创客中心等多种形式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引导学生运用农村各类资源因地制宜创业就业。在凉州区邓马营湖生态建设指挥部19户搬迁农户中,重点围绕生产、生活、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精准帮扶。积极开展成人学历教育、社会培训、社区教育等工作,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本地农民、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提高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