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9175155/2023-00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1-08
成文日期: 2023-01-08 有效性: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1-08 10:1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武威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现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截止为2022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935-2229686,0935-2212067。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国家、省、市深化政务公开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文旅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为促进文旅事业发展、实现政民良性互动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强化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保密审查、政务信息公开等工作,指导、检查局属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及时编制发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武威市政府网、武威文体广电旅游网、武威文体广电旅游微信公众号、武威文体旅游官方抖音号、报刊媒体发布文体广电旅游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关于文化旅游行业管理、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文化工作动态及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等,信息公开的服务性、时效性、互动性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三是健全制度措施。建立健全主动公开、依法申请公开和保密等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制定依法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严格对各类文件进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发布程序,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四是积极推进局属公共企事业单位政务公开。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五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定制定办法>的通知》《武威市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制度》的相关要求,全面完善文体广电旅游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对局属各单位集中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全程指导各单位编制照清单内容,规范全系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22年12月31日,已经完成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市西夏博物馆等五个单位的信息编制公开工作。公开机构设置、业务动态和服务规范等信息150条,其他各单位信息编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022年,我局动态公开业务工作,及时跟进政策解读,全面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严格落实“双公示”制度,及时公开市局及局属单位部门预算。同时为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办公室专门设立了监督电话2229686,受理社会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公开信息282条,其中:履职依据和机构设置信息2条、规划纲要2条、预算决算34条、双随机一公开信息9条、重大民生、三大攻坚战和“六稳、六保”信息17条、其他法定信息48条、信息公开制度4条、“放管服”改革和监管信息10条、部门政策解读和转载政策解读26条、其他各类信息130条。

2022年度“武威文体广电旅游”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782条,关注人数36533人。

2022年度“武威文体旅游”官方抖音号发布信息126条,关注人数2.1万人。

2022年度“武威文体广电旅游”官方快手号发布信息126条,关注人数3926人。

2022年度“武威文体广电旅游”网站发布信息1095条,网站总访问量达206250人次。

2022年度“武威文体广电旅游”今日头条发布信息1133条,关注人数11870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3项。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

0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结果维持

结果维持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2022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效,但仍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基础数据整合使用范围略显单一;二是政策解读率待进一步提升。

改进措施。2023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落实基础数据库多媒体联动展示;二是加强政策解读力度,引入多种方式辅助解读,做到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发布,提升政策解读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三是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意识和工作能力,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收费标准,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