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武威>企业发展
全力以“复” 跑出生产“加速度”———武威工业园区企业生产见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于芳 发布日期: 2023-01-04 08:25 浏览次数:

连日来,武威工业园区管委会强化主体责任,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科学统筹、多措并举,积极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12月29日,记者刚一走进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区,一股诱人的甜点味扑鼻而来。在生产车间,伴随着隆隆的机械声,工人们在各自的工位上熟练地进行灌装、包装等工作,各条生产线繁忙而有序。

据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现已建成马铃薯全粉生产线3条,年生产全粉能力达3万吨以上;饮料生产线8条,年生产饮料能力达20万吨;食品生产线22条,年生产食品能力达5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现有的马铃薯全粉厂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全粉生产企业,年加工马铃薯能力达20万吨以上,为促进武威本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马铃薯种植产业化、规模化、机械化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在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全面复工复产的生产线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年关将近,公司每天会接到不少新增订单,工人们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地进行奶制品打包,一箱箱打包好的酸奶整齐码放,即将被运送到各销售点供消费者选购,企业发展呈现产销两旺的喜人局面。

日前,全省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暨先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98家先进企业和56名优秀企业家,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和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位列其中。

成绩鼓舞人心,实干开创未来。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扩大产业规模、促进产业融合,推动建立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机制,积极搭建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引领带动奶产业链企业转型升级,为建设“六个新武威”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来,武威工业园区按照省委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促发展一揽子政策,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要求,以项目建设为中心,招商引资为重点,优化环境为手段,努力厚植发展优势,聚焦优势强产业稳增长,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武威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闵全斌说:“我们将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关键环节,加速构建‘链主企业+骨干企业+配套企业’现代产业体系,带动形成以甘肃达利为链主的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和以武威伊利乳业为链主的‘1+6+N’奶产业集群,全力推动百亿级奶产业集群供应链、产业链构建,加快建设甘肃乳都和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