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武威>企业发展
开足马力生产忙 效益水平节节高——古浪县工业集中区见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3-01-18 09:30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在甘肃傲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装卸工张平正在快速地将饲料袋放上传送带。“我在这里从事装卸工已经5年了,每年都有10万余元的收入。今年的收入也不错,临近过年了,挣了钱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随着古浪县“强工业”行动的大力实施和古浪县工业集中区的扩容升级、提质增效,像张平这样的产业工人越来越多。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工人们熟练地将原料投入料口,智能生产线有序运转,搬运各种饲料包的叉车来回穿梭,前来拉运饲料的车辆排队等候……、

“这两个月来,市场需求逐渐转好。目前,我们正加班加点生产,以满足市场订单供应。”甘肃傲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杰介绍,“2022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销售收入近2亿元,利税400多万元,带动古浪县劳动就业人员120人。”

“近年来,古浪县大力发展羊产业,存栏量逐步上升。在这种利好条件下,公司2023年计划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利税800万元,带动劳动就业150人。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助力地方养殖业高质量发展。”说起2023年的目标,李广杰充满信心。

据古浪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海基介绍,过去一年,古浪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围绕建园区、引项目、强服务、聚产业,成立园区保供保产和助企高质量发展服务专班,落实“点对点”闭环疫情防控措施、“一企一策”纾困解难、科级干部包抓重点项目制度和月调度机制,全力防疫情保生产促发展。

同处园区内的甘肃石岛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各种葡萄酒瓶、啤酒瓶、白酒瓶系列的企业。企业车间内,玻璃产品在智能控制的现代化流水线上,源源不断地涌现、滚动,玻璃烧制、成型、冷却、上釉一整套工艺体系井然有序,工作人员需要做的就是检测、维护、包装。

甘肃石岛玻璃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郭晓光说:“我们全年生产一直没有停,之前受疫情影响,库存积压严重。但是去年12月以后,订单有了明显增长,我们也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石岛玻璃去年也因园区纾困解难的举措受益颇深。去年一年,园区为嘉寓清洁能源、石岛玻璃等11户企业协调贷款2.96亿元,为海纳塑业、力能实业、正林瓜子协调用工340多人,为日科兴电子、金聚辉等4户企业申请减免厂房租金7.78万元。同时积极为企业争取申报享受制造业中小企业税费缓缴、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2022年为园区傲农饲料、石岛玻璃、海纳塑业、达华节水等企业累计减免税款1514.74万元。

嘉寓清洁能源产业基地一期、佳阳新能源、纽安洁风机塔筒、日科兴电子等15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古浪县工业集中区由省政府获批升级为省级开发区……一项项成绩的背后,是古浪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强工业”行动的战略部署,立足“工业主导型”县域经济发展方向,围绕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的不懈努力。

“党的二十大提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我们将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加大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服务本领,最大限度挖潜增效、释放产能,加快推进园区固强补弱、扩容升级、提质增效,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何海基说。

工业是衡量一个地区发展水平的“晴雨表”。年关岁末,古浪县工业集中区展现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砥砺奋进的勃勃生机,工业规模迅速壮大,结构不断优化,效益水平节节提升,古浪正以工业之“稳”之“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