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850357X/2023-002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1-13
成文日期: 2023-01-13 有效性: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1-13 11:3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发布《武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到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提升主动公开力度。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围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重点领域,进一步细化公开标准、规范公开时限,切实提升公开效能。加大对产品质量抽查检验、质量提升、消费维权等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工作开展情况的公开,及时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加大对价格监督执法、知识产权等工作的政务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不缺位。202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808条,其中通过网站发布信息205条,通过报纸媒体公布信息2条,通过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1601条。

    (二)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按要求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申请、办理、时限、收费等关键环节工作要求以及规范答复格式、流程,为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提供清晰指引,确保依申请公开规范办理。全年共收到政府信息申请公开1件,已按要求予以答复。2022年,我局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费用。

(三)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坚持“全员抓公开”的思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统一要求、统一管理,明确市局办公室专人负责,各室、直属单位确定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落实责任,规范管理。加强市政府网站平台信息发布管理,组织人员积极参加网站平台信息发布工作培训,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程序规范、有章可循。

(四)强化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市政府、政务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定期更新维护充分发挥网站、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等移动客户端灵活便捷的优势,落实专人加强日常监管和维护,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进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

(五)严格内容审查,保证信息公开质量。为了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完整,严把内容审核关,安排专人进行负责,工作人员具体落实,对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坚持做到及时公开,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完整、准确。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05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99

行政强制

117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000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000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0000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0000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000000

3.其他

0000000

(七)总计

1000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策解读形式比较单一,解读不够深入。不能够有效发挥专家、新闻媒体等多方解读主体协调配合的作用,形成持续有效的解读氛围,深入解读政策的新特点、新变化和新趋势,提升解读的有效性、通俗性和可读性。二是信息发布质量不够高。对于政务公开信息要素把握不全面,不能完整、及时、准确公开信息。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仍需进一步拓展。不能及时公开公众关注领域及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方便公众查阅获取信息。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加强公开队伍素质培养,继续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宣传,强化责任意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工作重点抓紧抓好。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及时发布企业注册许可、食品药品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执法办案等情况,推动信息发布常态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收费标准,武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