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服务专区>防控行动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2-037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防控行动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9-03
成文日期: 2022-09-03 有效性:
驰援西藏 武威疾控人在行动
信息来源: 武威疾控 发布日期: 2022-09-03 00:00 浏览次数:

      8月7日,西藏阿里地区、拉萨市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打破了西藏连续920天无新增病例的记录。随后的几日里,西藏各地陆续报告新增感染者,西藏以外多地也在西藏返回人员中检出阳性,加上西藏长时间无新增感染者,防控经验不足,疫情扩散风险加剧,防控压力巨大。8月12日,根据西藏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甘肃省按照国家统一要求组建援藏流调溯源组。武威市疾控中心王建勋、王向尚两名同志主动请战,与省疾控中心和其他四个市州的11名流调队员迅速在兰州集结,13日一早在简短的出征仪式后义无反顾地奔赴西藏开展工作。

      到达西藏后,两名同志经过短暂的休整,迅速适应了高原反应引起的缺氧状态,立即投入西藏的疫情防控战斗。根据自治区卫健委的工作需要和小组初步工作安排,他们主要负责协助本次西藏疫情重灾区之一的拉萨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王建勋、王向尚与队友们收集拉萨市的疫情资料数据简单分析研判后,与国家组的老师、自治区卫健委、拉萨市联防联控办、疾控中心和其他省市工作组进行沟通协调、总结工作不足,查找漏洞。拉萨市作为省会城市,人口多,每日新增感染者数量一直居高不下,中高风险区不断增多,医务工作人员严重不足。两名同志除做好常规的流调指导、数据整理、疫情分析研判、指导风险区划定等工作后,还需要频繁进入疫情风险较高的场所进行现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导、风险评估。在现场工作中,两名同志详细了解基本情况、工作流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存在的问题,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两名同志在拉萨市的学校、酒店、机场、机关单位、社区街道等疫情发生地留下了他们深深的足迹。

      在这次支援西藏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建勋、王向尚两名同志身先士卒,面对危险和困难“逆行”驰援西藏。职业责任感、使命感让他们更加勇敢,全力以赴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阻击疫情的蔓延和扩散。历经近一个月的时间,抗击疫情斗争进入了攻坚战。29日,拉萨市宣布社会面基本清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他们仍将毫不松懈地继续战斗,一直到取得最终胜利。愿疫情早日结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我们奔跑在阳光下,沐浴在秋风里。


      值此,致敬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为你们加油,为你们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