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区划边界地名
索引号: 11620600013930901L/2022-035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组配分类: 区划边界地名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9-22
成文日期: 2022-09-22 有效性:
市民政局四个强化推动《地名管理条例》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2-09-22 10:52 浏览次数:

地名是社会基本公共信息,是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国务院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施行以来,市民政局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四个强化扎实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为《条例》实施打好坚实基础。

强化工作指导,将地名管理新老衔接落细落实。为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下发《学习宣传贯彻〈地名管理条例〉通知》,督促各县区明确宣传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结合开展的国家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建设行动,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新《条例》对地名管理的新规定、新要求,做好地名管理新老衔接,落细落实。

强化政策学习,对《条例》精神实质、主要内容抓紧抓实。在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新修订《条例》主要精神,重点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对《条例》7章44条内容分析解读,通过全文通读、重点章节细读、结合工作实践研读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不断加深对《条例》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的学习理解。通过张贴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宣讲活动等形式,积极宣传《地名管理条例》,引导社会公众深化地名认识、加强保护地名,营造社会关注度。进一步促进地名命名管理规范、地名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传承和弘扬优秀地名文化。

强化宣传引导,将《条例》宣传贯彻推深做实。线上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信息平台组织宣传学习。线下印制宣传资料提升宣传效果,全市共印制宣传单全文彩页2400余份,宣传折页200余份。指导各县区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利用LED显示屏、公示栏等位置广泛宣传,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入脑入心。

强化机制完善,确保地名管理服务走深走实。按照新《条例》明确的统一监督管理、按职责分工负责的指导原则,积极做好住宅区楼宇名称的管理和相关工作的衔接,与住建部门密切协作,稳妥做好职能划转工作;与城市管理、公安等部门加强沟通,进一步做好道路指示牌、交通指示牌管护及城市公园命名等工作,建立健全地名管理工作协调机制,确保地名管理服务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