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府各部门决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864P/2022-0596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组配分类: 市政府各部门决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9-01
成文日期: 2022-09-01 有效性:
武威市商务局2021年度决算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9-01 15:19 浏览次数:

2021年度武威市商务局决算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武威市商务局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市商务领域有关制度、标准和发展规划;拟订药品流通发展规划和政策;贯彻实施全市对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外商投资、商品流通、饮食服务、医药流通的政策和地方性法规;研究拟订全市商务经济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并组织协调和监督实施;研究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和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

2.负责推进全市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3.拟订全市市场体系发展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4.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拟订并执行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的政策,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按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5.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负责酒类等商品流通的行业指导;负责再生资源回收和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做好成品油流通市场监管。

6.执行国家、省进出口商品、加工贸易管理办法和进出口管理商品、技术目录;负责全市进出口自营权的登记、备案工作;负责进出口配额计划的编报、下达和组织实施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工作;组织实施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大宗进出口商品,指导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

7.拟订全市执行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进出口贸易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的工作。

8.拟订全市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执行全市促进服务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9.负责全市商务系统涉及世贸组织相关事务的研究、指导和服务工作;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负责全市产业损害调查,指导产业安全应对工作及国外对我市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工作。

10.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指导和管理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转报或审批外商投资企业项目的合同、章程及其重大事项变更。

11.负责全市对外经济合作工作;制订并执行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的管理;负责对市内中国公民出境就业进行管理;负责牵头我市外派劳务和境外就业人员的权益保护工作;负责对外经济合作企业的经营资格认定和管理工作;依法审核或核准上报市内企业对外投资项目和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并实施监督管理;管理国际组织或外国政府、民间组织对我市的无偿援助项目及赠款工作。

12.负责对成品油、酒类商品、医药商品的流通管理;负责租赁、汽车、旧货流通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对美容美发、旅馆、饭店、餐饮业、摄影业和家政服务等行业的监督管理;承担散装水泥推广职责。

13.负责参加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组织和实施工作;负责归口管理各类涉外交易会、展览会等活动的展务工作。

14.负责全市商务新闻发布、宣传工作和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指导全市流通领域信息网络、物流配送和电子商务建设;负责全市商务经济运行数据收集及上报工作。

15.指导全市商务领域行业协会、学会等社团组织工作;负责“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威市支会” 和“中国国际商会武威商会”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

市商务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内设职能科(室)6个,即办公室、市场建设运行科、商贸服务业科、外经贸科、口岸管理科、电子商务科。归口管理事业单位1个,即武威市对外经济贸易发展服务中心。

机关行政编制19名,工勤事业编制1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科级领导职数9名(正科级6名、副科级3名)。

二、2021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1257.29万元,支出总计1603.56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601.25万元、减少30.98%,支出增加217.25万元、增加14.79%,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跨年度支出。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257.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7.29万元,占100%。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603.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9.23万元,占26.14%;项目支出1184.33万元,占73.86%。

本部门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减少346.27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当年全部支付完毕。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257.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01.25万元、减少30.98%,主要原因是本年省级专项资金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0.81万元,增长5.58%,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年初未列入预算。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603.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7.25万元,增加14.79%,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跨年度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7.08万元,增长32.88%,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年初未列入预算。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419.23万元,占总支出的26.14%;项目支出1184.33万元,占总支出的73.8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9.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80.77万元,较上年增加96.4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死亡人员抚恤金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死亡抚恤等。公用经费38.45万元,较上年增加3.13万元,主要原因是有新增人员,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物业管理费、其他交通费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0.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支出较年初预算数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94万元,主要用于县区调研、验收项目等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6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3.84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调研减少,基数较小。

公务接待费4.8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4.64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务接待较少,基数较小。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账面保有量为1辆,实际保有量1辆;国内公务接待40批次,48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01.25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5.94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基本支出47.1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7.54万元、印刷费0.06万元、水费0.07万元、电费0.24万元、取暖费3.21万元、物业管理费0.36万元、差旅费0.61万元、维修费0.26万元、租赁费0.39万元、劳务费1.36万元、工会经费2.95万元、离退休福利费5.1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0.3万元,其他交通费24.7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增加11.85万元,增加33.55%,主要原因是归口管理单位数据纳入部门决算。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账面共有车辆1辆,实际有一般公务用车1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3万元,其中:资本性支出0.3,用于购置文件柜。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预算项目均已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件:1.单位决算公开表格武威市商务局(本级)(1).XLS

      2.项目绩效评价报告(附自评表) 附件2:市商务局2021年度项目绩效评价(电商).pdf:预览 下载附件2:市商务局2021年度项目绩效评价(节会).pdf:预览 下载附件2:市商务局2021年度整体绩效评价.pdf:预览 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