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全体会议
五届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五届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2-08-19 08:26 有效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重点任务和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8月18日,五届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和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动员政府系统各级干部咬定目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奋力赶超,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景瀚,副市长贾福祥、柳生坠、陈一夫、刘爱君出席会议。副市长陆世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迎难而上、奋勇争先,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经济运行呈现强劲增长、赶超进位的良好态势,产业发展支撑有力,项目建设提速增量,乡村振兴加快推进,生态建设层层深入,动能活力加速释放,民生答卷温暖人心,风险防范有力有效,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好于预期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树牢系统思维,强化协同配合,挖掘新的潜力,争取最好结果,努力实现年度目标。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抓住用好重大机遇,拿出“冲”的拼劲,强化“抓”的举措,务求“干”的实效,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要扩产增效强工业,“一企一策”纾困解难,推动重点企业增产满产,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加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要突出重点促振兴,引导企业农户扩大养殖规模,抓好农畜产品销售,全力推进乡村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狠抓项目扩投资,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抓实签约项目落地,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和资金争取力度,着力拓存量、创增量、强能量。要多向发力促三产,积极开展重点消费促进季活动,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旅游市场回暖,稳定扩大进出口贸易。要用心用情保民生,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全力以赴保安全,突出抓好煤矿、化工企业、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严格值班值守,做好防汛减灾,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保持奋进姿态,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县区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委作了会议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