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持续谱写武威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红霞
持续谱写武威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发布日期: 2022-12-09 08:14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进行了专章阐述,对文化建设、旅游发展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近日,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采访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红霞。魏红霞表示,将准确把握报告中“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深刻内涵,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战略机遇,着力构建“一核五星三带四区”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努力在“六个新武威”建设中彰显文旅新担当、展现文旅新作为。

魏红霞说,要坚持项目为先,持续打造“5+N”文旅产业链。聚焦文化旅游产业链关键环节,制定产业链发展扶持奖励办法,提升文旅产业要素供给能力。加快推进河西都会、凉州十七巷开园和沙漠公园剧本游项目运营,建成文庙儒学院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凉州会盟纪念地项目,谋划推进市体校迁建、市游泳馆、天梯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切实以项目建设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甘肃文旅产业发展新高地。

要坚持融合创新,构建全域旅游新业态供给体系。依托独特资源禀赋,积极创建铜奔马5A级景区,推动天祝、民勤、古浪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新发展康养旅游、研学旅游、非遗旅游等融合产业,探索开发夜经济、元宇宙、沉浸式体验等新兴业态。持续开展“武威人游武威”活动,推广短线游、近地游,打造乡村特色旅游升级版,提升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

要坚持渠道创新,不断拓展公共服务供给模式。深入实施戏曲进乡村、全民健身等惠民工程,举办民族民间文艺大赛、全民健身展演、万人健步行等接地气、动人心系列活动,打造“书香武威”、全民健身等文化品牌。开展《梦幻凉州》《八步沙》等文艺精品展演,推出《凉州会盟》《西凉马超》和“凉州词”主题剧目等彰显武威特色、时代精神,质量品位上乘、民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

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活态传承。加快实施五墩烽火台等长城保护项目,谋划实施武威文庙数字化、白塔寺遗址萨班灵骨塔修缮等项目。开展天祝吐谷浑王族墓群考古发掘和省级非遗传承人申报及非遗工坊认定,与省博物馆等合作开发一批武威特色文创产品,不断增强武威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要坚持推宣创新,持续提升文旅品牌传播效能。积极融入全省“丝绸之路旅游黄金带”战略格局,策划举办美食音乐节、“鼓舞凉州”等活动,常态化举办凉州论坛、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等节会。优选网络宣传平台,积极打造海外传播网红工作室,形成武威文旅品牌IP核心营销矩阵和全方位、立体式、高密度对外宣传格局,让独具特色的武威文旅品牌,在游客心中烙下深深的“天马印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