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抓牢项目建设推动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牢项目建设推动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煜东 发布日期: 2022-12-09 08:12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抓牢项目建设,推动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打好主动仗。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支撑,加快项目建设是赢得发展先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近年来,我市一系列重大项目快速推进,为全市经济运行夯实了产业基础、累积了发展经验、增添了强劲动能。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高度聚焦7条重点产业链,全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做到拓宽视野、提高要求、严格标准、精准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保证项目增产增效。要着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把各类服务和资源向重点项目倾斜,提高服务质量和资源配置效率,切实把好项目大项目引进来、早投产、见效益。

要下好全盘棋。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了武威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指明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靠一个个具体项目来支撑。我市在财政投入、土地供给、金融支持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培育打造奶产业、食品加工、新能源等百亿级产业集群和7条重点产业链,做优现代农业,做强生态工业,做大文化旅游产业,落实“双碳”战略,充分发挥风光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光伏治沙和“风光火核氢储”2个千万千瓦级基地,打造多能互补综合新能源基地,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信息产业、特色医药、生态环保等工业体系,努力稳链强链、补链延链,一系列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增强了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活力。要全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用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为武威长远发展培育新的增长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