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古浪县泗水镇
冬日葡萄红 温室促增收
古浪县泗水镇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2-08 08:18 浏览次数:

初冬时节,在古浪县泗水镇下四坝村日光温室种植基地,种植户们忙碌着采摘成熟的红提葡萄,享受丰收的喜悦。

走进村民石丽梅家的大棚,一串串“宝石”般的红提葡萄让她眉开眼笑。“我种植葡萄已有10多年,因葡萄颗粒大、糖度高、色泽好,备受消费者青睐,每到采摘时节,收购商都是上门收购,一年下来效益不错。”石丽梅开心地说。

近年来,泗水镇加快构建“一镇一业、一镇一品”特色农业发展格局,大力提升“泗水红提”葡萄产业品质,着力打造“葡萄小镇”品牌。在原有种植葡萄日光温室594座的基础上持续发展日光温室产业,投资432万元对三坝村、光辉村等村组144座日光温室破旧棚体进行改造提升,在上四坝村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160座。明年规划在下四坝村和铁门村新建200座日光温室,在泗水村、三坝村、上四坝村改造提升150座日光温室,全镇设施葡萄日光温室种植达到1000座以上。

泗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自亮说:“泗水镇葡萄种植基础好、技术强,群众认可度高,全镇新建和改造的日光温室计划全部种植‘妮娜皇后’和‘阳光玫瑰’等葡萄品种,进入丰产期后棚均产量将达到5000公斤,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同时吸纳富余劳动力160余人就近务工,预计可实现劳务收入300多万元。”(通讯员周光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