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康宁镇九年制学校
“六个一”教学为“双减”保驾护航
康宁镇九年制学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明国 高长安 发布日期: 2022-12-08 08:17 浏览次数: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凉州区康宁镇九年制学校狠抓“六个一”教学管理模式,努力减负提质增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该校推行上好一堂高效课。要求教师每周学习新课程标准及信息技术两小时以上,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打造高效课堂,向课堂要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负担。搞好一次教研活动。通过开展课题项目培训学习、教研组“同课异构”、“一课一评一议”、公开课、示范课等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扎实提高教师教研水平。设计一份优化作业。要求所有教师根据课型、内容实际,照顾学生个体差异,优化设计具有梯度和层次性的作业,同时对优化设计的作业进行多元化评价。组织一次精彩社团活动。依托乡村少年宫建设筹建运动者、语丝文学社、唱响青春、羲白书画等八大社团,让学生选择参加至少1项最感兴趣的社团活动,给孩子们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助力学校幸福教育的落实。开好一次家长会。组织各班不定期召开视频“双减”专题家长会,向家长征求对学校“双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家校合作,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做好一次课后服务。要求每一位教师以做好一次课后服务为出发点,时间到人、场地到人、责任到人、效果到人,进行精细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