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武威首座“共享动力电”设备投入运行
武威首座“共享动力电”设备投入运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包雨纯 发布日期: 2022-11-24 08:33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天祝县赛什斯镇下古城村集中共享动力电服务点利用“共享动力电”完成饲料粉碎,标志着武威首座“共享动力电”设备正式投入运行。

畜牧业是天祝县农牧民群众的重要经济收入来源。近年来,随着当地群众环保意识增强,部分农牧民群众告别过去的游牧生活,发展起以家庭牧场为主的小微畜牧产业。但受电力资源短缺等因素影响,天祝县部分偏远地区小微畜牧产业发展存在临时性和不确定性。国网武威供电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创新服务理念,优化供电设施,通过在辖区安装“共享动力电”设备,保障偏远地区小微畜牧产业发展过程中对临时动力电的需求,确保资源合理利用。

“共享动力电”设备具有扫码启停、一表共用、自动结算等功能,用户用电时只需用手机扫一扫电表旁的二维码,系统就会远程合闸。用电结束后,再点一点“结束用电”远程拉闸,系统自动扣款缴费,实现动力电即扫即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