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古浪产业振兴助力农民致富
古浪产业振兴助力农民致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周光耀 发布日期: 2022-11-23 08:17 浏览次数:

冬日,走进古浪县六道沟万亩戈壁农业示范基地,在甘肃勇馨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古浪分公司流转种植的日光温室里,西瓜、贝贝南瓜、毛瓜等长势喜人,来自西靖镇阳光新村的王佳佳和工友们忙着传粉、给秧苗打杈。

“我在这里干了一年了,从开始种植到最后出售,一直由我们负责,日工资100元,不用外出打工还方便顾家。”王佳佳喜悦地说。

随着日光温室种植规模进一步扩大,品种日渐丰富,古浪县万亩戈壁农业形成了以辣椒、西红柿、茄王为主的绿色蔬菜种植基地,以平菇、香菇、羊肚菌、滑子菇等为主的食用菌种植基地和感恩新村古浪香瓜种植基地,丝路寒旱农业南果北种示范基地。

甘肃勇馨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古浪分公司依托古浪县万亩戈壁农业优势,以其生产的高品质、高质量、新奇特菜品,于2019年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使古浪县戈壁农业示范基地有机蔬菜走向更大更广阔的市场,进一步提升了沙漠日光温室种植效益,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公司负责人王斌说:“我们采用反季节模式,提高日光温室种植效益,今年种植了20多个棚的西瓜、贝贝南瓜和毛瓜。公司自流转日光温室发展设施农业以来,从定植到采收,每天可为周边群众提供20到30个务工岗位,使周边群众实现了就近务工。”

近年来,古浪县把培育发展富民产业作为群众稳定增收的根本之策,着力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鸡(鸽)菜果菌薯药优质饲草观光农业”十大产业,深入实施“原味古浪”“八步沙”区域公用品牌提升行动,借助省级“甘味”知名品牌创建机遇,鼓励支持企业、合作社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积极申报农产品品牌,至目前,累计认证“三品一标”91个,“红光头”小麦、“古浪香瓜”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68个农产品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集中打造“八步沙”牛、羊、溜达鸡、肉苁蓉、枸杞、蔬菜6个区域公共品牌;黄花滩移民区日光温室产业园争创省级绿色食品(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如今,“原味古浪”“八步沙”品牌的农特产品已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品牌也成为古浪县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成果和有力印证,为增加农民收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