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服务专区>防控行动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2-049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防控行动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11-18
成文日期: 2022-11-18 有效性: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武威市第二人民医院抗疫侧记
信息来源: 武威市第二人民医院公众号 发布日期: 2022-11-18 00:00 浏览次数:

本是秋高气爽、晴空万里、色彩斑斓的的美好时节,猝不及防的疫情让全市的生活“慢了下来”“静了下来”,疫情防控牵动人心。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履行医者的使命与荣光,用汗水践行着医者的神圣与圣洁,在抗疫第一线忠诚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筑起全民健康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钢铁长城!

白衣执甲逆风行。在白色的战袍下,有你们坚定的目光、急促的脚步和坚韧的信念。在PCR实验室里,你们争分夺秒,筛查病毒;在隔离酒店里,你们初心于怀,责任在肩;在呼吸科在隔离病房里,你们主动请缨,与患者并肩,相携前行。支援武威分院的抗疫队员们听从召唤,勇毅前行,在瑟瑟秋风中披星戴月,始终如钉子一般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在二十五轮大模核酸筛查中,出色完成百万次核酸采样任务;精神科成立了抗疫心理咨询团队,悉心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心理健康;透析室超负荷运转,为城区透析病人排忧解难;急诊科闻令而动,为急诊病人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后勤保障团队更是周密安排、细心保障……还有值守在预检分诊、核酸采样、医疗救治等岗位的你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坚守着,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是英雄!在你们布满血丝的眼眶里,看到了坚韧不拔的信念;在你们勒出伤痕的脸庞上,看到了尽责与坚守;在你们逆行出征的背影中,看到了坚毅与奉献……在你们身后,有年迈的父母,有待哺的孩子,二十多个日日夜夜,你们执甲坚守,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令人感动、令人钦佩!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慰问,并向全体职工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重任在肩,唯有砥砺前行。当前,尽管疫情尚未散去,但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更是二院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正在有序恢复医疗服务秩序,尽快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正常诊疗服务!让我们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密更实,希望大家务必加强自我防护,避免疲劳作战,确保安全健康。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广大民众的关心理解,有全院职工的团结拼搏,我们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的双胜利。

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戮力同心,英勇作战,我们终将战胜疫情,也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我们深爱的这座城市,终将烟火升腾、疫散民安!

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我们永远团结同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