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9158194/2022-0028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1-20
成文日期: 2022-01-20 有效性: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2-01-20 00:00 浏览次数:

武威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发布《武威市自然资源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11日到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紧密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突出信息公开重点,健全公开工作机制,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依法保障公众合理信息需求,完善平台渠道建设。

(一)主动公开

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主阵地、新闻信息宣传主平台、网上政务服务主渠道作用,及时发布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领导分工、机构职能、部门文件、办事指南、工作动态、部门预决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及其他信息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7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779条,政务头条号发布信息518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度,市自然资源局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4件,主要涉及用地批复、用地征收、规划许可、规划方案等业务领域。针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政府信息的适用范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落实专人负责,全部申请均按期办理答复,办结率100%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进一步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和分工变化,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政务公开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二是严格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做到经常性内容定期公开,阶段性内容逐段公开,动态性内容及时公开,临时性内容随时公开。

(四)平台建设

我局拥有门户网站、政务头条号、微信公众号等便捷的信息公开渠道,运用以上平台开展信息发布工作,及时高效推广重点、热点工作。安排专责人员定期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单位门户网站的信息更新和内容以及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作。

(五)监督保障

以机制建设为保障,调整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各科室、事业单位积极配合的工作领导机制。此外,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责任制,切实做到保密审查工作有领导分管、有机构管理、有专人负责,做到公开的不涉密,涉密的不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

0

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9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4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8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0 

 0

 0

0 

0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0

0 

 0

0 

 0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4

 0

0 

 0

0 

 0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务公开的信息公开与市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还有提升的空间二是全方位解读、回应、互动的格局还没有完全形成,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三是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

2022年,我局将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继续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加强政务信息管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组织协调、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政民互动、公众参与、平台建设等制度规范和工作流程体系。加大对社会各界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自然资源工作热点和亮点、创新与重大决定等信息的公开力度,切实丰富公开内容。

是提升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和效率。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答复期限、答复类型、答复方式等各项规定,做到程序合法、处置合理、答复规范、措辞得当,最大限度为申请人提供相关政府信息,切实保障申请人权利,维护政府公信力。加强与申请人的沟通,指引申请人合理并按照程序申请信息公开,引导申请人依法依规行使权力。

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加强与其他单位的交流,主动学习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制定培训计划,对我局内部工作人员开展政务公开知识培训,提升整体办理信息公开的素质能力,增强工作自觉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解读:【图文解读】武威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