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876/2022-0024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粮食和储备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1-19
成文日期: 2022-01-19 有效性:
市粮食和储备局
信息来源: 市粮食和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2-01-19 10:2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发布《武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到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武威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不断加强依法行政,增强粮食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64条。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日常事务办理,并配备了必要的设施设备,分管领导一名,兼职工作人员一名,从而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要求,推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落实具体举措,深化政务公开。在政务公开推进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具体举措,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制定方案。根据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威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主动开展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保障政务工作有序开展。二是严格制度。健全了《武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包括政务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等。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范围、形式等作了严格规范,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做好政府信息拟文、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了公开与保密两不误。三是强化学习。不定期组织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认清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三)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平台建设。我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突出工作重点,在重要措施实施、重大建设项目、财政资金使用等方面多途径向社会公开,进一步提高了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做到了公开公正,阳光操作,营造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发展的良好环境。对于本部门承担的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省粮食重点工作目标,以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工作,及时、准确在市政府网站发布工作举措、工作动态和工作进展情况,推动行业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发布数量还有待提高。三是还需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质量。

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是强化重视程度。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建立健全信息发布机制、畅通渠道,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认真梳理和细化信息公开类别,强化制度执行,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强化公开力度。规范公开信息内容,进一步细化、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提高公开政府信息质量,保证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连续性,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继续强化信息内容更新,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不断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探索和掌握信息公开工作规律,逐步制定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重视依申请公开办理效率和答复质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同时进一步做好涉及群众利益政策的解读回应。健全信息发布和解读机制,及时、准确解读政府出台的政策文件,增强政策解读的时效性、针对性和权威性。

四是强化舆论宣传。强化宣传的力度、广度与深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21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4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领导及其分工1条、公开工作文件14条、政策法规2条、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5条、“六稳六保”政策4条,“三大攻坚战”1条,“放管服”3条,政策解读1条,公共服务信息8条,其它信息2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公开文件。

(三)公开形式以政府网站和公开栏等形式为主。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武威市政府网站部门信息公开栏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窗口和武威日报、局政务公开栏、会议等形式进行公开。

(四)无政策解读事项。

(五)无舆情关切事项。

(六)做好行政行为全过程公开、做好各类信息公开等重点工作内容。一是推进管理公开。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将重新清理后的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通过市政府的门户网站公开展示,如有职能调整,及时动态更新,便于公众了解和监督。二是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公开。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的规定,在选拔任用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办理,并通过民主推荐、民主测评、任前公示等方式予以公开,便于职工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三是推进政策信息公开。对于国家的惠农政策、粮食收购政策、粮食价格调整等举措,及时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便于群众及时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获取较好的收益。四是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对于本部门承担的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省粮食重点工作目标,以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工作,及时、准确在市政府网站发布工作举措、工作动态和工作进展情况,推动行业政务公开。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武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系。地址:武威市凉州区水务大厦十楼,邮编:733000,电话:0935-5815051,传真:0935-5815050。

 

武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2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