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082D/2022-0026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1-17
成文日期: 2022-01-17 有效性:
市公安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2-01-17 09:47 浏览次数:


武威市公安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发布《武威市公安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11日到1231日。

一、总体情况

按照《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1版)》要求,武威市公安局主动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安工作信息公开主动、准确,社会关注热点回应有效、及时。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将武威市公安局网站迁移至武威市政府网站平台进行集约化管理,及时向公众公开各类信息,提供各类咨询,接受群众申诉、报警和在线办事办证等服务,全年武威市公安局网站发布信息5560条。通过武威公安”“武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公开发布公安工作信息。武威公安”“武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5193条,微博发布信息28754条,今日头条发布信息13555条,抖音发布信息612条,百家号发布信息1440条,澎湃问政发布信息1440条,武威公安新媒体平台回应社会关切300件,接听受理群众咨询1100余条。

(二)预决算公开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有关规定,坚持主体明确、依法公开、完整公开、规范公开原则,依法依规推进预算决算公开,积极打造阳光财政,持续加大预决算公开力度,细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进一步促进财政管理规范和政府效能提升。2021年,市公安局及下属单位交警支队、森林分局和戒毒康复中心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及时公开了预算决算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通过武威市公安局网站收到4件申请公开的事项。经认真审核,分类对申请公开事项进行答复。对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畴的信息,及时向申请人公开并答复;对申请事项不属于信息公开工作范畴或无法按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主动与申请人沟通,争取申请人理解。目前已全面完成了4件依申请公开事项的办理,经回访,申请人均表示满意。

(四)其它方式公开信息情况。以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为目标,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类主题宣传,切实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展示了武威公安良好形象,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开展网站维护更新。武威市公安局网站迁移到武威市政府网站平台集约化管理以来市公安局委托第三方专业技术团队重新搭建网站框架、重新设置菜单栏目、稳妥迁移旧站数据、全面完善内容信息、认真开展日常维护,武威市公安局网站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二是深入报道公安工作。围绕公安重点工作百攻坚、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实战大练兵等公安重点工作,开设百日攻坚”“一周典型电诈预警等专栏,宣传报道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职责使命。三是策划开展正面宣传。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后策划推出向人民报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宣传报道60余次。同时,认真开展典型选树,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现新时期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9649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6845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972.3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0 

 0

 0

0 

 0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1

0 

 0

 0

0 

 0

 1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1

 0

0 

 0

0 

 0

 1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4

0 

 0

0 

 0

0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武威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委、市政府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信息公开意识还不强,工作缺乏开拓创新精神,个别部门、少数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相对较弱、主动公开意识还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够,有些信息没有按照时限要求及时发布公开;三是信息内容、数量、查询形式等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下一步,武威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充实公开内容。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二是加强工作培训。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内容的培训力度,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优化群众服务。进一步加强武威市公安局网站建设和运营管理,实现所有的政务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和政府公信力。四是完善内部管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完善审查更新、考核评估、监督检查、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报告所列事项内容及数据为市公安局本级数据。

本年度报告电子版通过武威市公安局网站全文公开(网址:http://wwsgaj.gswuwei.gov.cn/)。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武威市公安局政治部联系(电话:0935-58210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