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协部门决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427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协部门决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8-30
成文日期: 2021-08-30 有效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信息来源: 政协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30 15:45 浏览次数: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市政协的职责范围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的宪法、法律和各项方针政策;密切联系各方面人士及反映他们的要求;对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调整和处理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和政协内部合作的重要事项;组织委员视察、参观和调查,就各项事业和群众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建议案、提案和其他形式向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提出建议和批评;宣传和参与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统一协调的方针政策、侨务政策和宗教政策;进行关于武威近代史、现代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和出版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

武威市政协下设一办八委,即:办公室、委员工作委员会、提案社会法制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环境资源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民族宗教和三胞联谊委员会。人员编制核定为,行政编制42名,工勤事业编制4名,事业编制5名;实有行政人员54名,工勤人员4名,事业干部3人,我单位财务实行独立核算。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详见附件1)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403.9万元,支出总计1346.75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324.74万元、增长30.09%,支出增加251.3万元、增长22.94%,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入人员,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403.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03.3万元,占99.96%;其他收入0.3万元,占0.04%。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346.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6.73万元,占82.92%;项目支出230.02万元,占17.08% 。

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46.12万元,较上年增加57.1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压缩不必要的开支,机关运行经费有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403.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6.9万元,增长30.29%,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入人员,人员经费相应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0.86万元,增长17.69%。主要原因是追加了人员经费。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343.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7.89万元,增长22.63%,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的工资和社保。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1.16万元,增长12.68%,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的工资和社保。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92.88万元,占81.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0.7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34.23万元,占9.9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81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调入了人员,相应的社保支出也增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65万元,占4.2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调入了人员,相应的医疗保险也增加;住房保障支出62.98万元,占4.6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2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13.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65.02万元,较上年增加294.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99.06万元,较上年减少107.9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压缩各项开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维修护费、水电费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6.4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5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频次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8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同比上年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39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调研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61万元,主要原因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车平台安排车辆下乡调研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75万元,主要原因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车平台安排车辆下乡调研增加,压缩本部门不必要的开支。

公务接待费5.08万元,主要接待省内外来武学习考察调研组,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9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学习考察调研组批次的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87万,主要原因是同比上年接待人数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省内外公务接待30批次,508人次,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00元,车均维护费5.35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8.7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印刷费、邮电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9年度减少58.29万元,减少28.15%,主要原因是压缩了不必要的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应急和开展调研视察。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电脑、打印机及办公桌椅等。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资金229.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分别对会议费、委员视察活动经费、参政议政经费3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9.69万元。

项目绩效自评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2。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二)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2020年度部门决算批复公开表格.xls

武威市政协委员视察活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武威市政协会议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

武威市政协参政议政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武威市政协部门整体支出目标自评表.xlsx

武威市政协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市级预算项目绩效自评表(委员视察活动经费).xlsx

市级预算项目绩效自评表(会议经费).xlsx市级预算项目绩效自评表(参政议政经费).xlsx

 

政协武威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