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六稳”“六保”政策库>市级政策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3410/2021-020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组配分类: 市级政策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5-06
成文日期: 2021-05-06 有效性:
市住建局2021年度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 建管科 发布日期: 2021-05-06 10:32 浏览次数:

2021,武威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结合工作特点,主动作为,不断压紧压实责任,精准有效实施六保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缺位、不漏项、不拖后腿,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促进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1.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进展顺利按照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安排部署,《武威市2021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清单》中,市住建局作为市级责任部门的项目共66项,总投资1690040万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34822万元。截至3,已经开工建设29完成投资29780万元,占计划投资进度的113 %。其中:

凉州区实施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41项,总投资1521501万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31438万元。截至3,已经开工建设21完成投资 27777万元,占计划投资进度的115%

民勤县实施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 8 项,总投资55928万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9704万元。截至3,已经开工建设4完成投资1810万元,占计划投资进度的86 %

古浪县实施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3项,总投资26372万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662万元。截至3,已经开工建设1完成投资150万元,占计划投资进度的100 %

天祝县实施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 14 项,总投资86239万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2018万元。截至3,已经开工建设3完成投资43万元,占计划投资进度的 100 %

2.工程项目审批“全省领跑”。20197月,武威市工程建设审批系统投入运行,落实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限时办结、跟踪督办”的改革要求。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登陆“甘肃政务服务网—武威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实时申报、查询、咨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下载批文批复,极大精简了审报流程,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零跑腿”“足不出户办业务”的改革目标,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有效提升。系统运行以来,累计受理项目数1385个,受理办件数4334项(次),办结通过4150项(次)。

3.推进招标投标制度改革。投标资格、招标文件审查全部通过网上受理,评标活动采用不见面方式进行。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项目,通过网上办、微信办、QQ办、电话办等“不见面”方式办理。各投标人通过钉钉软件可以居家或在办公场所将未加密的TDZB格式文件在远程在线不见面网上开标系统进行固化,程序结束后代理公司解析投标文件,推送至电子评标系统共专家评审。开标、开标答疑、复会和答疑均在网上举行视频会议,今年以来实施不见面开标共64项。

4.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牵头办理4件市列民生实事。一是2021年古浪县农村天然气入户工程已于325日开工建设,计划4月底完成37公里燃气管道敷设工程。二是凉州区第二水源项目项目于20204月开始全面施工,目前净水厂土建工程基本完工,城区输水管道完成19公里,项目整体于20213月全部完成管道建设任务,4月底全面进行调试运行,6月投入运行。三是2021年全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0014733凉州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于3月初复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2021年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和施工招投标资格预审,正在办理规划手续及编制工程量清单。民勤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单位已于320日进场,现已全面复工。古浪县,2020年提前实施的三个小区已复工,剩余6个小区已发布施工招投标资格预审公告。四是武威市杨家坝河及海藏河水系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加快建设,目前正在开展河道水利工程收尾工作、两岸苗木补种。

5.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编制《武威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专项规划(2021年—2025年)》,已经市政府办文件印发执行。2020年续建改造的88个老旧小区14482户正在加快收尾,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改造任务。2021计划实施改造老旧小区20014733户,目前各县区已全部开复工

6.保障市政公用行业正常运行。供水安全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市从加强供水规范化管理着手,严格落实供水水质日检9项、月检42项指标的要求,加大检测频次。规范供水加氯加药,液氯安全管理使用。出厂水质稳定达到国家《城市供水水质标准》(CJ/T206-2005)要求,保证供水水质安全,确保供水安全万无一失,保障基本民生需求

7.持续推进垃圾分类。今年以来累计入户宣传活动120多次、24000多人次,凉州区制定了《凉州区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讨论稿)》和《凉州区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管理实施方案(讨论稿)》。扩大垃圾分类全覆盖区域,凉州城区在2020年“一街道两个乡镇”试点的基础上,初步拟定将西关街、火车站街、宣武街三个街道(共10个社区)和全区公园、广场、宾馆、饭店、超市、市场、商业综合体等纳入生活垃圾分类覆盖范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凉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建设,计划于2021年6月底正式运行。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六保”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城市管理助力“地推经济”增强城市活力的指导意见》《关于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推行施工过程结算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重点以全省住建系统“六保”20条措施为主要抓手,深入研判“六保”工作落实。

1.加快城建项目建设进度。按照领导包抓县区、半月调度、每月通报、季度巡查等“四项”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障工程进度、工程投资、工程安全、工程质量。同时,切实加强协调、调度、督查,出主意、想办法、抓进度、促落实,全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2.扎实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制定《武威市开展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围绕宜居宜业、绿色低碳、智慧人文、韧性安全目标,积极推进落实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城市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工作任务。

3.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推行企业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放宽建筑市场准入限制。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分级分类管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始终保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省领跑。不断简化规范招投标程序,全面实行电子招投标。加强招投标活动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招标投标行为。

 

 

                                   武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4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