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积金工作
索引号: 1262230076237114XJ/2021-022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5-11
成文日期: 2021-05-11 有效性:
坚持刀刃向内 强化廉洁意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5-11 11: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5月1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忠民以“从百年党史中看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为题,为中心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马忠民同志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丰厚的理论知识和对百年党史的独特见解以及所思所悟,从“打铁必须自身硬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生特质”“百年党史,有六次最具历史意义的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从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涵养廉政之风”五个方面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探讨,用丰富的史料和鲜活的事例,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

马忠民同志在党课中要求,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以正确的历史观,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一是公心处事。要一事当前,出于公心、丢掉私心,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胸怀坦荡、以诚相待,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团结共事。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局部与全局的关系,算好事业的“大账”,不算自己的“小账”,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三是合力干事。要有大局意识、协作意识,自觉服从上级安排,在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把急事、难事干好,真正形成团结和谐的干事环境。  

党课强调,做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有强烈的底线思维,旗帜鲜明地激浊扬清,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一要切实增强廉政意识,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思想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坚持“底线思维”,时刻做到慎微、慎独、慎权,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牢固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二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着力健全和完善制度,不断地填补制度空白,堵塞制度漏洞,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三要切实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公积金发展安全防线。在工作中严格监督、规范运作、强化服务、防范风险。从制度上入手,健全安全运行机制;从领导干部做起,筑牢安全防线;从资金管理上抓起,建立风险防范措施。以任务落实没落实、群众满意不满意为衡量标准,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强化督查抓落实,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高效、规范运行。

大家一致表示,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研读百年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传承苦干如“牛”的奋斗精神、坚定历久弥新的实干之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兢兢业业履行好肩负的神圣职责,进一步提高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