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0600MB1678016R/2021-013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林草局 组配分类: 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4-06
成文日期: 2021-04-06 有效性:
武威市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市级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 武威市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日期: 2021-04-06 16:03 浏览次数:

市财政局

根据市财政局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局直属相关单位和局相关业务科室对2020年市级项目开展绩效自评,现将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20年市财政共计下达我部门市级项目资金588.3万元,涉及9个项目,分别为:市级森林(草原)防火10万元;祁连山国家公园前期工作经费10万元;市级疫情防控项目5万元;特色林果科技实验推广项目经费20万元;良种基地补助项目3.3万元;市级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林业技术推广及林业有害生物光肩星天牛防治30万元;动物保护资金260万元;办公用房及附属设施改造建设项目资金150万元;动物防疫工作市级专项资金野生动物防疫资金10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市级森林(草原)防火支出。项目资金执行率100%通过购置森林草原防火物资和进行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培训、监督检查,提高森林草原火灾应急综合防御能力和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巩固造林绿化成果,确保全市林草资源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了林区及周边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逐步降低人为造成火灾隐患的风险,有利于防治森林草原火灾有利于全市林区草原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优化环境与生态,切实提高森林草原防火成效,保护林草植被,涵养水源,改下达我市森林资源管护支出3041.73万元(中央级2933.73万元。

(二)祁连山国家公园前期工作经费支出。项目资金执行率100%。配合国家和省上完成自然资源本底补充调查、总体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编制、界碑界桩设置等剩余试点任务,迎接国家终期评估验收。

(三)市级疫情防控工作经费支出。项目资金执行率10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我部门切实扛起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一封、四查、五严禁、六加强防控措施,管住山头、管住市场、管住养殖场、管住嘴巴,有限阻断野生动物可能的疫情传播途径。通过购买防控物资,保障了办公环境安全和职工的个人安全。

()特色林果科技实验推广项目经费支出。2020年累计完成资金支付18.96万元,资金支付率95%初步完成了4个市级经济林示范园的建设,建立核心示范1201.9亩,辐射推广9748引进酿酒葡萄鲜食葡萄梨新品种;引进氯吡脲、发枝素、微生物菌剂、园艺地布、人工树皮、大量元素水溶肥等新材料引进梨大砧建园、中心干多位刻芽、配方施肥、大苗强干、早果压冠、沃土养根等新技术;全年累计举办日光温室红提葡萄、优质梨、酿酒葡萄现场培训40场次

(五)良种基地补助项目支出。项目资金执行率100%。补助资金保证了良种基地日常管理,促进了基地健康持续发展。

(六)市级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林业技术推广及林业有害生物光肩星天牛防治支出。项目资金执行率100%。项目实施明显带动了林业科技发展,促进了林木种苗生产发展,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2%以上

(七)动物保护资金支出。项目资金执行率100%主要开展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及调查疫源疫病防控、监测工作及宣传培训工作,通过监测及时发现野生动物疫情,更好地对疫情的发生、发展、种类可能随野生动物活动扩散的范围做出判断,分析总结疫源疫病在时间、季节、气候、空间相关的规律性,采取措施阻断疫情向人类、家畜、家禽的传播的途径,保障经济社会的稳定及公共卫生安全。

(八)办公用房及附属设施改造建设项目支出。项目资金执行率100%主要用于办公区域内建锅炉房储料库一处,建职工食堂一处,采购锅炉一台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辅助设施等

(九)动物防疫工作市级专项资金野生动物防疫支出。项目资金执行率3.72%项目资金用于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巡查,救护收容辖区需要人为帮助的野生动物,对各动物圈舍、公园、湿地等野生动物活动区域定期开展定期消毒工作,需采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检测、防控、救护等相关仪器设备和药品器械,用来加强疫病监测、检测能力。

三、绩效指标完成分析。

(一)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开展森林草原消防安全业务培训1全年森林草原防火监督检查不少于4全年完成率为100%,占年度指标值的100%。开展自然资源本底补充调查,编制《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预案》,对武威市片区33.44万试点区域全面开展调查工作。对各乡镇以及酒店、饭店、农家乐、茶屋、花鸟鱼市场、集贸市场、药店等开展检查督导工作。初步完成4个市级经济林示范园的建设,建立核心示范1201.9亩,辐射推广9748引进酿酒葡萄和鲜食葡萄品种145个,梨新品种11;引进氯吡脲、发枝素、微生物菌剂、园艺地布、人工树皮、大量元素水溶肥等新材料6引进梨大砧建园、中心干多位刻芽、配方施肥、大苗强干、早果压冠、沃土养根等新技术7举办日光温室红提葡萄、优质梨、酿酒葡萄现场培训40场次,培训技术人员105人,培训果农1000人次不断提升野生动物救护能力,日常采购动物饲草料526吨,扩建动物圈舍1200平方米,维修动物圈舍、围栏900米。建办公区域内140平方米锅炉房储料库一处,180平方米职工食堂一处,采购锅炉一台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辅助设施等。计划开展疫源疫病监测巡查救护次数40,现已开展35次,监测巡查率占87.5%已发放各类保护、防疫宣传材料6000份。

2.质量指标。各项资金管理使用规范,无重大违规违纪问题。

示范推广了一批优质丰产的经济林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在经济林早期丰产、标准化栽培、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项目建设按照规定的相关要求达标,保证良种基地验收通过。动物饲草采购完全按要求标准采购,当季优质牧草采购合格率100%,精饲料采购合格率100%,动物围栏维修改造合格率100%,动物生产达到2020年规划目标。采购生物质锅炉采购合格率100%建锅炉房职工食堂合格率100%野生动物疫病发生情况,辖区相关监测巡查率已达到87.5%

3.时效指标。市级森林(草原)防火项目、祁连山国家公园前期工作经费项目、市级疫情防控项目、良种基地补助项目、市级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林业技术推广及林业有害生物光肩星天牛防治项目、动物保护资金项目、办公用房及附属设施改造建设项目均在时限内完成各项工作,完成率100%动物防疫工作市级专项完成率3.72%项目正在根据项目实施方案有序推进,计划开展疫源疫病监测巡查救护次数40,现已开展35次,监测巡查率占87.5%计划发放宣传材料10000份,现已发放6000份,占60%疫源疫病监测、野生动物救护和相关检测设备采购工作现阶段正在有序推进,预计按时完成此项目。特色林果科技实验推广项目经费完成率95%针对日光温室红提葡萄、优质梨、酿酒葡萄等经济林实际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疏花疏果、水肥管理等方面开展技术服务指导按期完成各项任务。

(二)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项目的实施,有效提高了当地群众保护森林草原的意识,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通过技术服务培训新技术、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增加果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2.社会效益。项目的实施,大大减轻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程度,更好地保护全市林草资源安全和维护林区草原社会和谐稳定起到良好的作用。有效提高了祁连山国家公园周边地区社会稳定性,周边群众利益得到有效保障。全面解决林草一地两证问题,按照实事求是、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原则,制定出台具体退出办法,依法确权颁证。建立日光温室红提葡萄技术服务微信群,武威市梨产业技术交流微信群,不定期开展技术服务,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解决果农技术难题70多个,起到了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收储动物饲草料疫源疫病防护知识和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规政策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周边群众受益,和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禁食野生动物,拒绝滥食野生动物效果显著。办公区域内锅炉房储料库的改建提高了锅炉房储料的承载力和安全性,改建职工食堂,采购锅炉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辅助设施等,有效的改善了职工的办公生活条件。

3.生态效益。项目的实施,对森林生态系统的平衡、保护生态环境、保持生物多样性起到了有效地作用,使森林充分发挥水土保持,调节气候,防风固沙,防治污染,美化环境的生态作用;野生动物饲养能力的建设,有效地提高了对野生动物物种多样性的保护能力;通过救护、监测沙区野生动物,依托防护林建设,逐步恢复荒漠地区自然生态系统促进了区域生态、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

4.可持续影响。区域环境不断改善,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对保护林草资源和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提高,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对保障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5.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85%以上。

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上半年技术服务与培训相对滞后,错过了整形修剪、现场技术指导的最佳时机、影响了技术服务与培训的效果。二是经济林果技术服务与培训过程中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不够广泛,技术推广辐射范围不大,示范点带动全市还需加强。三是部分项目进展缓慢,资金执行率较低。

下一步,我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技术服务与培训力度,切实提高新材料、新技术在果品生产过程中的应用,积极助推全市经济林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次绩效评价结果将应用于财政、林业主管部门科学编制预算,强化资金的使用效益,规范项目资金使用方向,严格项目管理,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评价结果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附件:1.市林草局2020年市级财政森林和草原防火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市林草局2020年祁连山国家公园绩效目标自评表

3.市林草局疫情防控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4.市林科院特色林果科技实验示范推广经费绩效目标自评表

5.市林综中心2020良种基地补助绩效目标自评表

6.市林综中心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林业技术推广及林业有害生物光肩星天牛防治绩效目标自评表

7.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办公用房及附属设施改造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8.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动物防疫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9.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动植物保护经费绩效目标自评表

 

 

                                 武威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1331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动植物保护经费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动物防疫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国家林业局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办公用房及附属设施改造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市林草局2020年祁连山国家公园绩效目标自评表(国家公园).xlsx

市林草局2020年市级财政森林和草原防火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市林草局疫情防控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市林科院特色林果科技实验示范推广经费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市林综中心2020良种基地补助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市林综中心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林业技术推广及林业有害生物光肩星天牛防治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武威市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市级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