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1-019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4-26
成文日期: 2021-04-26 有效性:
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1-04-26 18:05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认真贯彻落实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4月28日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民政局、人社局、医保局、总工会在凉州工业园区开展以“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在甘肃珠峰大江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厂区设主会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致辞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扣建党百年主线,将宣传周活动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专题讲座、故事分享、视频演示、图文展览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我们党对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的关心和关怀,切实增强我们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强底线思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大整改力度,完善健全职业病防护各项管理制度,规范配备各类防护设施、设备,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强化人员培训,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护知识,努力推进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完善职业病防治联防联控机制,卫健、人社、民政、医保、工会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职业病防治水平。甘肃珠峰大江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企业就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集中宣传活动中市、区各部门向重点企业的一线职工发放职业病防治读本、职业病防治知识手册等。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图册等方式,向企业职工宣传职业卫生保护权利、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健康监护等常见职业病防护知识。4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开展了义诊活动。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等宣传图册1000余份。

通过此次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企业职工对《职业病防护法》相关法律、法规的职业病防护知识的认知,也提高了职业人群的健康意识及法律意识,增强企业职工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