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08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2-26
成文日期: 2021-02-26 有效性:
共青团武威市委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信息来源: 共青团武威市委 发布日期: 2021-02-26 16:09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共青团武威市委主要职责是:行使和履行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以及全市青联、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市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参与制定全市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服务机构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参与和组织全市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协助市委、市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事务相关的工作。负责青少年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思想教育和青少年事业发展等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活动。在全市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的各项任务。协助市政府、教育部门做好大、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管理和社会安定团结,领导、组织实施全市“希望工程”。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和团员发展,协助党组织选拔、管理、考核、培训团的干部。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青少年外事工作和市内外青少年友好交流工作实行归口管理和提供服务,参与制定有关全市青年统战工作的政策,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负责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等工作和新兴青年群体工作。根据市委的中心工作和团省委的要求,提出每个时期全市青少年工作的任务、制定全市团的工作计划,指导、检查、督促各地团的工作,负责筹备、召开全市团的代表大会、代表会和全委会。承担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有关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共青团武威市委是由市委和团省委双重管理的正县级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与武威市青年联合会、武威市少工委合署办公,内设办公室、学少部、青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三个部室。现有事业编制(参公)11名,实有参公人员10人。我单位财务实行独立核算。

二、2021年部门预算表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表

3. 部门支出总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三、2021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下达共青团武威市委2021年部门预算为169.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69.57包括:基本支出109.57万元,项目支出60万元。

(一)收支情况

2021年预算收入169.5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1.5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较上年增加。

从财政拨款结构来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4.67万元,占总额的85.32%,比上年预算增加23.57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增加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9万元,占总额的6.66%,比上年预算增加3.84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增加;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6.09万元,占总额的3.59%,较上年增加2.03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医疗补助预算增加;住房保障支出7.52万元,占总额的4.43%,比上年增加2.09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基数增加,住房公积金较多。

从财政拨款使用看,基本支出109.5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1.52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增加。项目支出60万元,与去年持平。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暖气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等费用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

共青团武威市委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9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9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0.9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车辆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

(三)政府采购预算

共青团武威市委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为7.34万元,主要是办公家具、办公设备、电子设备等的采购费用。

(四)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市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附部门预算公开表: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表

3. 部门支出总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共青团武威市委

2021年2月26日


共青团武威市委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