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委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22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2-24
成文日期: 2021-02-24 有效性:
武威市文明办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信息来源: 市文明办 发布日期: 2021-02-26 16:52 浏览次数:

根据《武威市财政局关于下达中共武威市精神文明办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武财教[2021]1号)及相关文件精神,现将市文明办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予以公开,接收社会监督。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指导协调全市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拟订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政策和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规划部署、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组织开展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究分析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向市委和市文明委提出工作意见建议;组织开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负责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工作;统筹协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同市创城办制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规划、年度实施方案和重点工作措施,并协调组织落实;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建立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机制,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和经验推广;承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完成市委、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构成及人员配备。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文明办),是市委工作机关,为正处级。内设综合科、文明创建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等3个科室。共有干部职工14人,其中:现职10人,退休4人。

(三)办公用房情况。市文明办无房屋,使用机关事务管理机构办公用房1038平方米(其中:市文明办500平方米,市创城办538平方米)。

二、2021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度,武威市财政局(武财教[2021]1号)批复市文明办预算收入326.9万元,比2020年增加92.88万元,增长0.2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6.9万元,比2020年增加92.88万元,增长0.28%。主要原因: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增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费和文化事业建设费。

安排支出326.9万元,比2020年增加92.88万元,增长0.28%。其中财政预算拨款326.9万元,包括:基本支出151.9万元,专项支出175万元。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度,市文明办基本支出151.9万元,比2020年减少17.12万元,下降11%。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1.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97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31.39万元,比2020年减少16.43万元,下降12.5%,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减少。包括:基本工资58.46万元、津贴补贴32.73万元、奖金4.2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5.91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8.97万元,比2020年减少1.15万元,下降6.06%;(其中:办公费1.82万元、水电费0.25万元、印刷费0.3万元、取暖费0.5万元、物业管理费1.05万元、工会经费1.68万元、会议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7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61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4万元,比2020年增加0.48万元,增长31.1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退休人员。 

4.公用经费支出6.6万元,比2020年增加0.75万元,增长11.36%,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提标。 

(二)项目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175万元,主要包括:其中:精神文明建设专项15万元,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费110万元,文化事业建设费50万元,比2020年增加110万元,增幅62.85%,主要原因是: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增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费60万元和文化事业建设费50万元。

三、“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机关运行费等重要事项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主要用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类专项活动和重点任务督查、国家及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各类检查、调研工作的接待费。

2021年度,市文明办安排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4.5万元,主要用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类会议及培训费。

2021年度,市文明办安排政府采购支出8.7万元,其中:市文明办机关3.2万元,用于办公设备、维修护费及办公用品;市创城办6.5万元,用于办公设备、维修护费及办公用品。

四、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专项明细表

  5.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明细表

  6.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7.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武威市文明办2021年度预算公开各类表.xls

武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