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人大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69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人大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2-25
成文日期: 2021-02-25 有效性:
武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绩效公开说明
信息来源: 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2-25 16:09 浏览次数: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1年度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支情况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武财行〔2021〕01号)精神,现将我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进行公开。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规定,武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下列职权:

1.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在市内的遵守和执行;

2.审查和批准本市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以及它们执行情况的报告;

3.讨论、决定全市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4.召集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5.选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6.选举市级人民法院院长和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出的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7.选举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8.听取和审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9.听取和审查本级人民政府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10.根据市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全市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11.监督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是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12.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决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任免。

13.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第七十二条规定,制定地方性法规。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设办公室(内设秘书科、行政科、信访科、研究室)、法制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科)、民侨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城建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内设综合科)。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主要承担以下职责: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负责公文处理工作;负责省内外来宾接待服务以及对外交往中的有关具体事务;负责机关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工作;承担行政管理、生活福利、机关安全等后勤服务工作;承担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2021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收支预算说明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武财行〔2021〕01号),2021年市级财政批复预算收入为1413.15万元。2021年支出预算1413.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3.15万元(人员经费825.72万元、公用经费127.43万元),项目支出460万元(人大会议经费240万元、人大立法经费30万元、代表工作经费110万元、监督专项经费80万元)。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

2021年预算收入1413.15万元,预算支出1413.15万元。

同比上年预算收入146.84万元,预算支出1413.15万元,增加146.84万元,增幅11.6%,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及项目资金增加。

(三)“三公”经费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为30.4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增减,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元,公务接待费为7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为23.4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增减(未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机关运行经费127.4万元,较上年度预算增加3.64万元,增幅2.94%。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其中: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3.4万元,办公费13万元,差旅费5万元,工会经费10万元,公务员交通补贴69.54万元,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9.49万元。

(五)政府采购经费安排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万元,用于采购新增人员的办公设备及家具。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0年末,国有资产总额373.96万元,其中:办公用房统一由市机关管理事务局负责管理,市人大固定资产中办公用房价值为0万元。车辆共4辆,价值133.31万元。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

(七)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共申报项目4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资金420万元,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及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其中人大会议经费240万元、人大立法经费30万元、代表工作经费110万元、监督专项经费80万元

三.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行政运行(项):反映人大机关人员及日常公用等基本支出。

人大会议(项):反映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的会议费用支出。  

人大监督(项):反映人大机关开展监督工作的支出。

人大代表活动、培训(项):反映人大机关及人大代表履职期间及为提高履职能力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立法经费(项):人大履行立法职责期间产生的各项费用支出,包括:各类地方性法规立法调研、立法联系点活动、征求意见论证、听证,各类法规条例资料汇编的编制等费用。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人大机关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市本级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人大代表活动、培训工作经费)

11、市本级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人大会议经费)

12、市本级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人大监督专项经费)

13、市本级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人大立法经费)


附件: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

   2021人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附表.xls

 

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