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075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2-23
成文日期: 2021-02-23 有效性: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 2021-02-23 17:21 浏览次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其他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我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中共武威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全市文艺家协会的联合组织。内设组联科、综合科、编辑科3个职能科室,实有工作人员11人,退休2人。

(二)单位职能及主要工作

1、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学习各类文艺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水平和艺术水平;

2、组织召开全市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和全市性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理事会和主席团会议;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的工作和学术研讨等会议;

3、抓好文学艺术的创作和文学评论的研究工作,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发现和培养文艺创作新人,壮大创作队伍;

4、主办文艺演出、展览、比赛等活动。组织对优秀文艺作品和优秀文艺人才的评奖和表彰;

5、履行中国文联、甘肃省文联有关业务活动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开展对市级文艺术家协会和行业文联的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工作;参与文艺政策法规的制定和宣传,听取和反映文艺工作者意见合建议;履行维护、保障、代理文艺家权益的职能,维护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6、推荐全市有成就的文艺人才加入国家、省级各类文艺家协会;

7、社会艺术教育、培训等有关行业执业资质认证、考级等工作;

8、积极开展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2:部门收入总表

表3:部门支出总表

表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9: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10:市本级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无相应支出,故表8为空。

三、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市财政局(武财教【2021】1号)批复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19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194.2万元,财政专户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安排支出19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2万元,专项支出45万元。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预算收入为194.2万元,比上年预算收入增加28.53万元。主要原因是较2020年相比,人员增加、人员增资、工资基数调整及公用经费支出增加等因素。

从财政拨款结构来看,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6.51万元,占总额的80.59%,比上年预算增加18.68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人员增资、工资基数调整及公用经费支出增加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4万元,占总额的10.06%,比上年预算减少6.57万元,主要是离休干部去世,减少离休费。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23万元,占总额的4.24%,比上年增加2.5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保障支出9.91万元,占总额的5.11%,比上年增加2.8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增资、工资基数调整。从财政拨款使用来看,基本支出149.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1.53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人员工资增加,工资基数调整,公用经费支出增加等。项目支出45万元,较上年减少3万元,主要是文艺活动补助经费减少3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7.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93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相应增加公用经费及公务交通补贴。

我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0.1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0.1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主要用于接待文艺家来武采风、考察、学习、调研。车辆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三)其他预算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20年年底,我单位占有国有资产13.95万元,其中:通用设备9.09万元,办公家具、用具4.86万元。累计折旧6.71万元。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5、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6、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市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10、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1、公务用车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等。

附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市本级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度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