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保留证明事项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138G/2021-057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组配分类: 保留证明事项信息公开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12-06
成文日期: 2021-12-06 有效性:
武威司法局关于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 武威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1-12-06 12:25 浏览次数:

根据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印发《关于开展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的通知》,对各部门可以实行告知承诺制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再次梳理,市直5个部门梳理出实行告知承诺制的政务服务事项13项,行政相对人可用承诺书代替证明材料事项16项,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形式印发《武威市第三批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市级)》。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公布实行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334项,行政相对人可用承诺书代替证明材料事项520项,市、县区政府涉及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单位84个。2021年1-10月,全市通过告知承诺制办理政务事项45810件,减少证明材料49711件,部分事项实现“零材料”办理,通过扩大承诺制在“热点高频事项”中的适用,切实增强了告知承诺制便民利民的普惠效果。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法治甘肃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报告》“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效果评价”中,武威市居于全省第三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