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499K/2020-064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29
成文日期: 2020-09-29 有效性:
武威市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息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 2020-09-29 09:54 浏览次数:

根据《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试行)》,我委认真展开自查工作,查漏补缺、加强整改,现将市发改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如下:
    一、保障监督机制落实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我委认真对照落实《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试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完善了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机构设置,同时,按照各科室职责分工,确定一名信息员,做到专人公开、专人负责,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二)完善制度保障,健全监督机制。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明确责任要求,依据信息公开保密制度,修改完善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办法,并定期对委属单位和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评议,使此项工作健康常态运行。并召开会议多次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学习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在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和重点的同时,强调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着力提升公开信息质量和时效,畅通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渠道。 
   二、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我委共公开政府信息374条,其中通过市发改委网站公布351条,通过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平台公布19条,通过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16条。 
   (一)主动公开。今年,我委继续运用市发改委门户网站作为主要公开平台,同时结合武威市政府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平台,向公众公开政务信息。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目录建设方面。网站内设有“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为方便查找,并设置有门户网站检索功能,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电话及单位地址。栏目设置科学、醒目,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查询提供了便利性和全面性。二是规范性文件公开方面。清晰、明了的分门别类了各个领域不同板块,各科室根据各自职责及时发布,内容包括涉及公众权利义务的规范性文件草案、规范性文件清理信息等,发布信息明显标注了信息的有效性。三是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和牵头落实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方面。对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服务指南、许可办理结果,行政处罚结果及内容进行公开;增设了“PPP项目库”专栏,极大的鼓励和引导了社会投资;在规定时限内对我委预决算、三公经费信息及时公开;在政府信息公开版面对政协、人大提案内容和办理情况给予及时公开;对重大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情况以及实施情况进行及时公开;对国家、省、市关于价格和收费方面的情况及时予以公布。四是设置了政策解读专栏,对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文件政策进行多角度解读。五是回应关切方面。根据时效性原则,我委于9月在委门户网站设置了“十三五规划建言纳策专栏”,并派专人及时对栏目进行回应与互动。六是及时公开《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自2008年至今,内容从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等方面详细说明公开范围、公开方式以及公开流程等信息,同时公布监督电话,并在《指南》涉及信息出现变更时及时更新公布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我委在门户网站对依申请公开渠道、答复有明确说明,电子、信函渠道畅通,答复时限、内容、形式规范,均符合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效性强、工作量大、要求高,我委在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仍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公开的力度需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报送审核机制需进一步完善,对信息公开的方法缺乏创新思维,在“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方面仍需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查询等服务功能,并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和社情民意征集调查,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进行下去。二是继续加强对内部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责任制,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组织和指导工作。同时,积极研究和探索公开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路子,使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时间、管理、监督等不断达到统一和规范。三是不断摸索内部制约机制和外部监督机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完善和延伸,带动和促进发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